经络养生:两脚划圈可防中风

中风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和多发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中风的发病率越来越趋于年轻化。正确的养生方法对中风的预防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如“两脚划圈,就能预防中风”。

2010-06-06 11:09

多吃山药莲子可健脾补肾

北京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传统医疗部主任李建:经常腹泻和脾胃虚寒有关;长期肾阳不足也可能导致腹泻。因此要从健脾补肾入手进行调理。建议您日常饮食多吃山药、莲子、薏米等食物。不要吃寒凉食物,生活起居要避免受凉。

2010-06-06 11:08

九妙方助你轻松消除口臭

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口臭是一种不可轻视的小毛病。若不及时治疗,则会导致健康受损,并会带来心理阴影。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最新报道,美国营养学专家,《食物圣经》作者吉莉安 麦基思提出以下9条建议,帮助你轻松消除口臭。

2010-05-27 16:12

顽固性失眠试茯神枣仁汤

顽固性失眠是一种久治不愈的失眠症,以入睡困难、早醒、睡眠中易醒、醒后再难入睡,睡眠质量下降(多梦、睡眠时间减少等)、头昏头胀为主要症状。用茯神枣仁汤加减治疗,疗效满意。

2010-03-21 12:40

政协委员冯世良建议对女性采取弹性退休制度

好处:同龄退休减轻社会养老压力  在冯世良看来,现行女性退休年龄政策除了违背男女平等的精神外,还存在诸多不合理性:首先,是对女性人力资源的浪费。再次,男女同龄退休有利于减轻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的经济负担。

2010-03-05 15:10

告诉你容易诱发肿瘤的食物

所谓的温热性食物,一是指直接感受到的温度过高、过烫的食品;一是指属于中医药性划分中的温热之性食物。因为过于辛热,容易损伤消化道黏膜上皮细胞,所以这类性质的食品最易诱发的

2010-03-03 16:16

老年人早晨泡脚也有益健康

晚上睡觉前用热水泡泡脚,能睡个好觉。而中医养生专家还有一个建议:在冬季,早上起来泡泡脚不但能通经活络、延年益寿,还能提神醒脑。这对于退休在家的老年人来说应该不是一件难事儿。 冬天的时候,人体更容易出

2010-03-03 16:04

绿茶清火 红茶消食 花茶提神

春节长假过去了,许多“节后综合征”接踵而来:胃肠不适、上火长痘、口舌溃疡,再加上刚回到工作岗位上的疲劳乏力、头晕失眠等更是让人烦心。给大家推荐三杯茶,可以驱散这些节后不适。 清火解毒喝绿茶。节日中吃

2010-03-02 15:14

酒桌上泡壶菊花茶(图)

酒桌必备菊花茶(资料图) 为了对付酒毒,缓解饮酒过度出现的症状,可以适当用一些药食两用的草药。 菊花茶虽然是发散风热类的解表药,但是可以清热解毒,平肝明目,饮酒最伤肝,所以喝酒之后不妨泡壶菊花

2010-03-01 17:12

裸睡加慢生活还清健康债

你可以自由安排饮食、运动和休息,在这样一个健康假期开始之前你还需要完成3件事。裸睡:没有衣服束缚,身体自然放松,血流通畅,能改善某些人手脚冰凉的状况,有助进入深层次睡眠。

2010-03-01 15:50

中医药与世界接轨才能成功

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福利待遇不断提高,医疗改革必将不断深化,中医药所面临的竞争也将日趋激烈。“让世界与中医药接轨”表达了中药人的勇气和智慧,也许目前还只是一种良好的愿望,可只要坚守复兴中医药的道路永不止步,梦想终会照亮现实。

2010-03-01 15:41

药酒调治腰椎间盘突出

中医称腰椎间盘突出症引起的疼痛为“腰腿痛”或“腰痛连膝”,河南省中医院骨病科副主任郭会卿说,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症,除了注意站姿、坐姿和加强锻炼外,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自己配制一些药酒来缓解症状,防止复发。1.乌藤酒:生川乌35克,生草乌35克,生杜仲35克,忍冬藤35克,当归35克,五加皮35克,海风藤35克,乌梅2个,白酒1500毫升,冰糖100克,红糖l00克。

2010-02-09 11:10
<<上一页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