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你必须知道的十大最怪异药物副作用

2011年08月01日 10:11
来源:雅虎健康社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十大最怪异药物副作用(资料图)
 

3、严重的药物副作用——自杀

除了能够使服用者产生幻觉,甲氟喹被认为要对几起士兵自杀事件负责,同时它也被认为是若干起士兵妻子死亡事件的幕后真凶。现在虽然还没有正式确定甲氟喹可以使患者产生导致妄想和自杀意念(用于产生自杀想法的患者的医疗术语)。但然而,这种药物的生产商,罗氏制药公司仍在出现这一系列严重的药物副作用事件后强调"一些患者服用甲氟喹后产生自杀想法的情况是非常少见的"。2005年,军队停止向海外驻军定期发放甲氟喹。

甲氟喹不是唯一引起心理情绪不稳定的药物,帕罗西汀也不例外。帕罗西汀是一种抗抑郁药,用于治疗抑郁症创伤后的应激障碍。但是很多服用帕罗西汀的患者都产生了自杀意念,基于这种潜在的危险,2003年,美国FDA建议儿童和18岁以下的青少年最好不要服用帕罗西汀用于治疗抑郁症。随后,建议的人群又被扩大到30岁。现在已经有数不清的关于帕罗西汀诱发自杀和自杀倾向(指准备自杀但中途放弃)的诉讼正在进行中。这些所有针对帕罗西汀的制造商——葛兰素史克公司的指控中,有一项是指控他们可能隐藏能说明药物和自杀倾向相关的数据。

Chantix也会导致自杀意念的产生。2008年2月,美国FDA发布了一项药物副作用调查报告,其中不仅包括了有患者产生自杀的想法,也有实际的自杀行为案例。报告中显示,至少有40位自杀者和400位企图自杀者与这些药物有关。

4、严重的药物副作用——幻觉

如果你正在吸食迷幻剂或者是类似止痛药吗啡那样的非法药物的话,那么你看到的或听到的东西不一定是真实的存在,它们只是一种幻觉。然而一些非处方药物的副作用也会引发视觉和听觉的幻象,这可能就不是你期望看到的结果了。

米拉帕,这种有着许多副作用的药物同样也能引起幻觉的产生。帕金森患者就曾经爆出在服用米拉帕之后能够看到从毒蛇爬在墙上到陌生人吊在自己的厕所里类似这些各种各样的奇怪幻觉。虽然这些幻觉让人感到恐怖和不安,但是减少或者是停止这种药物治疗则会导致患者的病情反复,以至于诱发其他并发症。

甲氟喹(学名美尔奎宁)是由沃尔特里德陆军研究所研制的一种用来预防和治疗疟疾的药物。一直到前些年,它都是用于海外游客和驻军预防传染病的常规药物。甲氟喹会引起一些很严重的副作用,其中的一项就是引发幻觉。凡是服用过这种药物的士兵和游客都反映说,在服用了这种药物之后,他们都曾经出现过可怕的幻觉,甚至有像精神病患者一样的暴力行为。从2000年以来,美国的FDA要求,需要服用甲氟喹药物的患者必须经过抑郁症和精神病史筛选之后才能服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药物副作用 甲氟喹 盐酸阿米替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