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你必须知道的十大最怪异药物副作用

2011年08月01日 10:11
来源:雅虎健康社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十大最怪异药物副作用(资料图)
 


 

7、严重的药物副作用——疼痛

在我们的生活中,治疗各种身体疼痛的药物有很多种,但是有一些药物不仅不能治愈疾病反而会引起疼痛。你不得不采取一些措施去减轻疼痛。人们使用抗组胺药物egra(学名非索非那定)来治疗花粉热和诸如打喷嚏、咳嗽和眼睛发痒等症状。

但是,这种药物很可能会带来肌肉疼痛与背痛等问题。

服用立普妥(学名阿托伐他汀)的患者会经历肌肉疼痛和僵硬无力。2004年,一些患者指出,服用药物后的疼痛和虚弱让他们难以忍受,同时也会伴随着一些肌肉控制失调的现象。解决这一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停止服用立普妥。立普妥的制造厂商Pfizer公司表示,他们已经提醒了患者这种药物可能引发的疼痛和虚弱无力等副作用,并告知患者要谨遵医嘱,特别是当患者已经感到身体不适的时候。但是一些患者已经决定要诉诸法律,对因服用这些药物而给自己造成的永久性的肌肉和神经损伤向制药公司提出赔偿要求。

8、严重的药物副作用——视觉及其他感官紊乱问题

“沙丘”中的药物

弗兰克赫伯特的史诗小说《沙丘》(曾被拍摄为同名电影), 涉及了几种有趣的视觉和听觉方面的药物副作用。

Elacca 会破坏人们的自身免疫系统,并且使人的皮肤变成橘黄色。

Sapho 会增强人自身的精神力量,令人变得兴奋。但是会使人的嘴巴和皮肤变成血红色。

Semuta 可以使人在听某种音乐的时候产生欣喜若狂的兴奋感。

Spice melange 使人在得到预知未来的力量的同时,眼睛变成深蓝色而且身体也会随之扭曲变型。

你是不是很讨厌吞下药丸后留在口中的恶心的味道,特别是当你没有及时喝水的时候。除非这些药物是用来咀嚼或者含化的,否则大部分的药丸味道可不会水果糖那样吸引你。但是有些药丸可不仅仅是尝起来难吃而已,它很可能会造成你的味觉混乱。同时你需要注意的是,味觉不是唯一会被副作用影响的感官,还有其他的人类感官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普利(学名依那普利)是一种治疗高血压和充血性心力衰竭的药物。但是这种药物却会影响你的几乎所有五个感官。普利会导致你丧失嗅觉和味觉,同时也会产生耳鸣的现象,你的眼睛也会变得视力模糊并且伴随着眼睛干涩等一系列症状。所有的这些看起来都是微不足道的副作用,但是想想看,如果以上这些在同一时刻爆发,你确信你还能抵抗得了吗?

一种不太常用的药物——伟哥(学名枸橼酸西地那非),会对人的视觉造成严重的影响。伟哥是治疗勃起功能障碍的药物。服用此药物的病人不但会产生视力模糊,而且会产生青幻症,即眼睛在区分蓝色和绿色这两种颜色时出现障碍。2005年,明尼苏达州大学针对伟哥服用者的一项调查研究表明,伟哥可能会导致服用者血液流向视神经被切断,以至于出现短暂的失明现象,也就是医学界称之为非动脉炎性缺血性视神经病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药物副作用 甲氟喹 盐酸阿米替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