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夏日西瓜皮的10种健康营养吃法

2011年07月13日 10:26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夏日西瓜皮的10种吃法

1.凉拌西瓜皮

原料:西瓜皮,蒜茸,鸡精,白糖,盐,香油。

做法:西瓜皮上留少许红瓤,削去西瓜绿色的硬皮后,切成小块。加入蒜茸,鸡精,白糖,盐和香油,搅拌均匀后就可以了。

2.绿豆西瓜皮汤

原料:绿豆100克,西瓜皮500克。

做法:将绿豆与1500毫升水煮汤,沸后10分钟后去绿豆,再将洗净的西瓜皮放入再煮,煮沸后冷即可饮汤,一日数次。

功能:清热解毒,除烦止渴。方中绿豆甘凉,可消肿下气,清热解毒,清暑利水;西瓜皮甘寒,清热解暑,除烦止渴。适宜于夏天痤疮患者服用。*西瓜皮学名称为“西瓜翠衣”,是清热解暑、生津止渴的良药,如把西瓜皮焙干,研末外用,可治口疮。

3.西瓜皮炒青椒

主料:西瓜皮400克,青椒200克调味料:盐、味精、油、辣椒各少许。

制作方法:将西瓜皮削去外层绿皮和内层红瓤后切成丁,用少许盐腌片刻。然后炒锅上油,将青椒先煸炒一下,再将倒去盐水的瓜皮放入青椒中,煸炒。再加适量调料,起锅盛盘。特点:清脆带辣,是夏日佐餐的佳品。

4.爆炒西瓜皮

主料:西瓜皮400克调味料:盐、酱油、食糖、味精、辣椒各少许

制作方法:

1、将西瓜去瓤削绿皮,切成细丝。

2、入锅爆炒,佐以盐、酱油、食糖、味精,配少许辣椒,即可食用。特点:香甜微辣,为开胃佳品。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西瓜翠衣 凉拌西瓜皮 暑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