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夏日西瓜皮的10种健康营养吃法

2011年07月13日 10:26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0.翠皮里脊

主料:西瓜皮、里脊肉

调味料:鸡蛋清、料酒、盐、湿淀粉

做法:

1.将新鲜西瓜皮削去青皮,切成丝,加少量盐拌匀,腌渍片刻后挤去盐水。里脊肉切成细丝,放入碗中,加料酒、盐、蛋清、湿淀粉拌和上浆。

2.炒锅入油,用中火将油烧至六成热时,下入肉丝划散,待肉丝发白时捞出沥油。

3.原锅留余油加少量清汤烧开,放入西瓜皮丝和肉丝颠锅翻几下,用湿淀粉勾芡出锅即可。

提示:肉丝在入锅炒之前,用蛋清、湿淀粉、料酒、盐上浆,可以使炒出的肉丝保持鲜嫩的口感。

相关阅读西瓜皮的多种治病功效:

1、、夏季痤疮绿豆100克,加水1500毫升,煮汤,沸后10分钟去绿豆,将洗净的西瓜皮(不用削去外皮)500克放入再煮,煮沸后冷却。饮汤,一日数次。方中绿豆甘凉,可消肿下气、清热解毒;西瓜皮甘寒,可清热解暑、除烦止渴。

2、健脾消暑:新鲜西瓜皮100克,大枣10枚,共煎汤,每日当茶饮。

3、暑热伤肺、身热口渴、干咳无痰或便秘:鲜扁豆、鲜蛇舌草各50克,鲜荷叶60克洗净,海蜇200克,西瓜皮500克,丝瓜250克,洗净切块,共入沙锅武火煮沸后,文火煲1小时,调味后饮汤吃海蜇。每天1剂。

4、壮阳:西瓜皮切丝,开水焯后捞出,与熟鸡丝、瘦肉丝加调料食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西瓜翠衣 凉拌西瓜皮 暑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