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夏日西瓜皮的10种健康营养吃法

2011年07月13日 10:26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8.橙汁莲藕西瓜皮

主料:莲藕、西瓜皮

调味料:橙汁、盐、白糖

做法:

1.西瓜皮削去外层青皮,去掉内层红瓤,然后切成条。莲藕洗净刮去外皮,切成片泡在凉水盆中。

2.将瓜条、藕片分别在开水中焯一下,取出沥干水分。

3.在瓜条、藕片中加入适量橙汁、盐、白糖拌匀,色泽呈淡黄色,即可装盘食用。

提示:西瓜皮与莲藕不要同时焯水,因为质地不一样,莲藕焯好了,西瓜皮就容易焯软。

9.西瓜皮炒毛豆

主料:西瓜皮、毛豆

调味料:盐、花椒

做法:

1.西瓜皮削去外层硬皮和内层红瓤后切成丁,用少许盐腌片刻。毛豆清洗干净,放入煮锅中,加入花椒、盐煮熟,然后取出沥干水分备用。

2.倒去腌瓜丁所出的水。

3.炒锅入油,待油烧至八成热后,下瓜丁滑炒,然后再放入煮熟的毛豆一起滑炒,可依据个人口味加入酸、甜、辣等調味品。

提示:在煮毛豆时,剪去两端的尖角,这样豆子更容易入味。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西瓜翠衣 凉拌西瓜皮 暑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