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夏日西瓜皮的10种健康营养吃法

2011年07月13日 10:26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治口舌生疮:将西瓜皮烤焦研末,含在口中。

6、治尿浑浊:将西瓜皮、冬瓜皮各25克,水煎服。

7、治糖尿病:将西瓜皮50克、冬瓜皮20克、天花粉15克,水煎服。

8、治急、慢性肾炎:将西瓜皮60克、白茅根30克,水煎服。

9、治烧伤、烫伤:将西瓜皮100克晒干烧灰,加冰片5克研末混匀,用菜油适量调敷患处。

10、治高血压:将西瓜皮翠衣(即晒干后的西瓜青皮)20克水煎代茶饮。

11、治腰扭伤:将西瓜皮翠衣研末,用盐、酒调服,早晚各1次,每次10克。

12、治风火牙痛:将经过日晒夜露的西瓜翠衣适量研末,加少许冰片,抹于牙痛处。

13、生津止咳、解暑利尿:将西瓜皮的白色部分削去,水煎后除渣,再加入适量冰糖或白糖,待凉后当饮料饮服。

提醒:西瓜可谓全身是宝,不但瓜瓤是防暑降温的最佳果品,就连果皮也可入药,而且果皮的利尿作用比瓜瓤显著。西瓜味虽好却不可多食。因为西瓜属性寒之果品,吃多了容易伤脾胃,引起腹痛或腹泻,尤其是食用变质西瓜,更易感染肠炎等症。把西瓜皮焙干,研末外用可治口疮。西瓜皮解暑清热、开胃生津,其含糖不多,适于各类人群食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西瓜翠衣 凉拌西瓜皮 暑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