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科学认识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若干话题

2011年05月18日 15: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逐步建立完善食品卫生安全法规及各项食品安全卫生标准和条例是当务之急

既然无法避开食品添加剂,那么如何与之和平相处?

范志红副教授认为,如果消费者一味追求食品的方便快捷,必然要牺牲一部分健康特性。因为天然食物中的健康成分,很难在加工中完全保留;天然食物的美好特性,也只能存留非常短的时间,消费者应当接受这个基本事实。

范志红表示,如果要想真正避免摄入大量食品添加剂,唯一的方法就是自己购买新鲜天然的食品原料,按照传统的方式,亲自动手制作健康的家庭食品。

成黎博士认为:“这需要广大消费者、食品生产企业、政府、教育机构等的共同努力。作为消费者,应该正确地认识食品添加剂,在选取食品时,认读食品包装标识,尽量选取加工工艺简单、添加剂少的食品。如果可能,也尽量减少食用加工食品的比例,自己准备食物。在自己烹饪食物时,也要选择尽量简单的方法。俗话说,粗茶淡饭保平安。”

成黎认为,食品企业、政府及教育机构应该加大食品安全控制,逐步建立完善食品卫生安全法规及各项食品安全卫生标准和条例,做到严格监督、严格控制。同时,给消费者有关食品安全必要的培训和信息。尤其对于食品生产企业,如果能够不断地强调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良心标准,严格按照卫生标准控制添加剂的使用,并且通过研发,提高食品加工技术,来减少一些添加剂的使用,那么食品安全问题就会越来越少。另外,食品企业还应该在食品包装上,对食品原料、成分、保质期等产品信息明确标示,给广大消费者以充分的产品信息和知识。这样,有助于消费者得到充足的产品知情权,对食品质量进行监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食品添加剂生产 食品药品监管局 使用添加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