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怎么喝牛奶更健康?(组图)

2011年05月06日 13:27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陆雅坤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最近很多朋友都在热议牛奶的话题,看来关心牛奶的朋友很多,那我也为这个话题尽一点绵薄之力吧。

牛奶的营养价值(资料图)

牛奶的营养价值

牛奶是众多食品中不可多得的营养源,其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六大营养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水)。尤其值得指出的是其中的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

牛奶中蛋白质含量约占3% ,主要由酪蛋白、乳清蛋白和乳球蛋白组成,均为生理价值高、消化吸收好的优质蛋白,吸收率接近 90% ,并富含赖氨酸与蛋氨酸,可以弥补谷类蛋白质的不足。牛奶是很好的钙源,每 100mL牛奶中含钙 110 mg,且吸收率高。同时,牛奶中还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各种维生素[1]。

此外,牛奶中还含有一些六大营养素之外的活性成分,如免疫球蛋白、牛磺酸、乳铁蛋白、溶菌酶、超氧化物歧化酶、酪蛋白磷酸肽等。

哪些人不适合喝牛奶(资料图)

哪些人不适宜喝牛奶

半岁左右的婴儿喂牛奶后如发生呕吐、腹泻、尊麻疹等过敏现象,不宜再喂牛奶[2]。

其他人饮牛奶后如有肠鸣、腹胀、腹泻乃至腹痛,也不宜继续饮用牛奶或食用牛奶制品,但可以改为饮用酸牛奶。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牛奶 成分 蛋白质 天然培养基 功能性成分 美拉德反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