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高温季节参观世博注意“六防”
2010年06月28日 16:33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上海6月28日专电(记者仇逸)针对梅雨季节游览世博,上海市卫生部门发出健康温馨提示,游客要注意防雨、防滑、防暑、防病、防食物中毒,防“脱水”,确保健康与安全。

上海卫生部门指出,由于上海已进入梅雨高温季节,天气多变,温差变化大,对游客安全、快乐参观世博会带来一定不利影响。对此,游客要针对气候变化加强预防,确保健康与安全。

一是注意防雨。卫生部门指出,梅雨季节多雨,天气随时会“变脸”,游客出行,要注意天气情况的变化,勿忘带好雨具。

二是注意防滑。雨后地面湿滑极易积水,游客在园区参观行走中,要防止打滑、摔伤;观景时,不要忘了脚下的台阶及障碍物。

三是注意防暑。梅雨季节,不下雨时,气温很高,游客要避免在高温阳光下较长时间行走,预防暴热、暴晒引起中暑,务求保持合理体力。

四是注意防病。梅雨季节气压低、湿度高,可能诱发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慢性病患者游园注意携带常服药物,不要漏服当天药品,尤其是心脑血管病患者,遇高温炎热天气时尽量不要单独参观世博园。

五是注意预防食物中毒。梅雨季节也是肠道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同时天热也易造成食物变质。因此游客游园时,要高度重视饮食卫生,尽量不要携带易变质的食物入园食用,以防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六是注意防“脱水”。高温季节,汗多,人体内体液流失快,游客要多饮水,以补充体内体液的流失。以饮用矿泉水、园区提供的直饮水、含盐汽水和运动性饮料为宜。在高温炎热天气不宜大量饮用含糖碳酸饮料,也不适宜快速饮用大量冰镇饮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