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关注危害时刻:“血压晨峰”最危险!

2011年05月06日 16:39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关注危害时刻:“血压晨峰”最危险!(图片来源:资料图)

血压波动导致危害升级

如果全天血管内压力波动大,很容易造成血管内皮受损,日久会造成心、脑血管事件发生。对轻、重度高血压病人来说,如果血压在一天内的波动很大,不能平稳降压,可能比不吃药更危险。

有些服用短效降压药的病人,按医嘱应该一日服用三次,但只服用一次,这必定造成血压波动性大。因为他们的血压在服药后的4至6小时内下降,但之后如果不再服药控制,血压就会上升,长期下去很危险。因此服降压药,不能只看血压是否下降,而是看血压是否能24小时平稳降压。

减小药物引起的血压波动性的最好办法是做血压24小时监测,以了解血压全天变化。这也是掌握夜间入睡后血压变化唯一的最可靠办法。可是24小时血压监测过程较复杂,病人不可能常做,所以当前医学界推荐高血压病人学会自测血压来了解服药后降压是否平稳,血压是否得到24小时控制。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