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口述:白领老婆提前进入更年期让我抓狂(图)

2011年02月22日 20:48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困惑

生了孩子完全像变了个人

自打有了孩子以后,老婆就像变了一个人。从前身体健康、活泼精神的她却总是喊这里酸那里疼,心慌心烦。开始我们以为是产后没有好好休息。产假休完后,我们又按她的要求让她休到孩子一岁。

老婆是家中独女,家里对她期望值很高,听说她要长休,她爸爸特意来家里做工作。她爸爸是高校里的副教授,对学习向来重视,于是安排她在家的这段时间不能光带孩子,还要学外语。

老婆表面上是答应了,但是心不甘情不愿。到了上班的时候,她说:“终于解脱了,我这休息比上班累多了。”

重返工作岗位不久,她的脾气就变得越来越暴躁。每天回家,看都不看一眼孩子,就进了房间里,我进去安慰她,她就说我没有用,如果我能多赚一些钱,她就可以做全职太太,可现在她胖得像猪……

细问之下才知道,单位里订制工作服,她在电话里报的是从前的大小,没想到上班后她穿上工作服很不合体。我安慰她,生了孩子是这样子的。她抱着我痛哭了一场。

那之后,每天下班回家,她都会数落我,说我这不好那不好。有时是放拖鞋没有摆正,有时是回家后用冷手抱了孩子,有时是回家后没有对她笑。用武汉话说,完全就是找歪。

家里有老人,还有保姆,我也不好与她对着发作,只有争取多加班,或者在办公室多呆一会儿等同事们都走了再回去。

恋爱时她是一个多么乐观上进的人啊,怎么结婚生了孩子就变得无理取闹了呢?开始同事朋友安慰我是产后抑郁吧,可是孩子现在都三岁多了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更年期 老婆 白领 口述 抓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