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口述:白领老婆提前进入更年期让我抓狂(图)

2011年02月22日 20:48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稀奇

白领的她提前更年了

自从大家都知道她辞工之后,她总说这里不舒服那里不舒服。更可怕的是,老婆每天晚上睡不着,她说她失眠,她一个人要么上网,要么坐在孩子身边,要么在屋里转来转去,搞得我也睡不安神。

我偷偷去医院挂了一个心理门诊。问医生,有生孩子三年了还产后抑郁的吗?医生问我:“她是不是莫名焦虑?常感到心慌?特别多疑?……”哎呀,我像鸡啄米一样点头。

医生说:“可能是更年期,你带她去查一下内分泌情况。”啊?我妈的更年期五十多岁才到啊,怎么我这么倒霉,才过完我妈的更年期,就迎来了老婆的更年期?

医生笑着说:“现在的白领好多更年期都提前了,医学上叫隐性更年期。现代人压力大,工作学习面临竞争,家庭需要负担,房子要还贷,孩子要喂养,老人要赡养,自己要生活……受到内外环境的影响,这一年龄段的女性会表现出各种症状,如皮肤失水起皱,乳房下垂、体形趋胖。隐性更年期的这些现象还会导致女性出现心理焦虑的症状……”

逼着老婆去医院,她在医生面前哭了,她说她不可能是更年期,她只是有一些累了,各方面的压力都很大。她也不是对我有意见,只是找不到人发泄。

医生说,隐性更年期更是一种心理问题。除了一定的药物帮助,最需要的还是食疗和心理上的关怀。她才37岁,如果从37岁更年到57岁,难道都是更年期吗?如果是,我怎么面对,怎么与她相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更年期 老婆 白领 口述 抓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