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低碳哥每日骑8公里自行车上班 脂肪肝不治而愈

2011年05月13日 18:39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刘琳 刘寒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去年公交车调价那天起,他开始骑车上下班,每天不再因堵车发慌,每月节约百元车费,早上可多睡半小时,一直困扰他的脂肪肝不治而愈了。

在黄花园上班的白领刘广,说起骑行带来的收获,开心不已。现在,几名同事也像他那样告别了等车堵车之苦,一些开车的同事也打算效仿他。

他梦想骑游世界

记者面前的刘广,头盔、手套、背包、骑行服、骑行眼镜等装备一应俱全,活脱脱一个专业自行车运动员。

说到刘广和自行车的渊源,还得回到去年初。2010年2月,刘广在同事的介绍下,加入了一个自行车车队,车队不定时组织队员骑车去周边景点。“我第一次参加车队的活动,回家却找不到路了,那时特别菜。”刘广不好意思地说,这并没有让他放弃骑车,反而让他体会到了一种意想不到的乐趣,这种乐趣,只属于骑行和团队。因此,他将骑车坚持了下来。锻炼身体,结交朋友,旅游看风景,这是刘广最初骑车的三个目的。他没有想过,这个人兴趣后来还解决了他上下班坐公交车的难题。

目前,刘广和他的车队去过金佛山、华蓥山、金刀峡、贵州狮滩及重庆大部分古镇,他们每次是通过一个论坛组织活动。“我骑了一年,骑了12000公里,我一直有一种坚持的梦想,锻炼好体力,希望以后可以骑得更远。”刘广表示,西藏、青海和新疆都是他骑行的梦想。他想骑车走遍中国境内他想去的任一个地方,有时间的话,还要骑车游世界。

特写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刘琳 实习生 刘寒雪萧)车费调价、挤车受累、堵车迟到,这些上班路上的烦心事,每天都折磨着都市上班族。不知从哪天开始,车窗外悄悄出现了一些骑自行车上下班的身影,当你在上班途中被堵得心急如焚时,他们轻快地从你车窗外掠过,真让人羡慕。

35岁的平面媒体白领刘广,每天从南岸区四公里出发,花20分钟轻松骑行8公里,到达黄花园的写字楼上班。晚上,当心急如焚的人们堵在桥上动弹不得时,他已一闪而过朝家奔去。 车库里自行车鹤立鸡群

在渝中区黄花园科协大厦楼下的停车位上,十个多月前突然多了一辆自行车,每天上班前准时出现,下班时又消失,真有点“鹤立鸡群”的感觉。这辆车是谁的呢?一打听,原来自行车的主人是12层电脑报的一位男白领,小伙子叫刘广,今年35岁。

每天下班时间到来,一批批白领从科协大厦走出,大部分人涌向公交车站。这时,刘广潇洒地和同事们挥手道再见,再一跨腿迈上自行车,腿一蹬,轻巧地加速汇入拥挤的车流中自由穿梭。

“每天都要经历别人坐的车被堵成长龙,我却从车流中穿梭过去,看见周围都静止了,只有我能动,那种心情很爽。”去年的今天,刘广还过着和普通上班族一样的生活,每天站在公交站等车,在上下班高峰忍受拥挤与烦躁。现在,这些烦恼再也不属于他。刘广说,自行车平时维护不需要花什么钱,就在车行去调一下就可以了,还是免费的。他算了一下,如果只算上下班,一个月能节省车费100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