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低碳哥每日骑8公里自行车上班 脂肪肝不治而愈

2011年05月13日 18:39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刘琳 刘寒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班堵车每分钟都是煎熬

刘广家住南岸区翠堤春晓,坐公交车到黄花园上班,要经过四公里、响水路、工贸、长江大桥和石黄隧道,上下班高峰,这些地方都是堵点,每个地方至少浪费5-10分钟。要是运气不好的话,不到十公里的路,得花上一个小时,非常闹心。

“眼看着上班时间就要到了,车却原地踏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迟到,每过一分钟都是一种煎熬。”刘广说,不光是堵车让人心烦,公交的拥挤也让人头疼。

“我在起点站上车还好,但下午下班时,在中间站上车,高峰期连着等上几班车都挤不上。”他说,夏天更是考验人,太阳下等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公交,站在车站汗如雨下,全身都湿透了,难受而尴尬。

车辆的拥挤、挤车的艰辛以及酷暑寒冬等车的无奈,让刘广开始琢磨骑车上下班的可能。正式骑车上班前,他测算过一次,从家里到单位坐车要花一小时,如果骑车,顺利的话只要20分钟。除了路上省时,他在家还可多睡一会儿,因为坐公交车上班的话,他得早上7点半起床,而骑车上班的话,他可以睡到8点钟才起床。去年7月1日,刘广正式开始骑车上班。“因为那天正好重庆公交车调价。”他大笑着说。

同事都学习他骑车上下班

35岁的刘广,在同龄人中,显得匀称而结实,一看就是一位运动健将。“骑车十月,我减了10公斤的体重。”刘广说,每天上下班来回16公里,他都尽力坚持了下来。即使是下雨天,只要雨不大,他都穿上雨衣坚持骑车,真可谓是风雨无阻。刘广说,他没想到过骑车上下班给他带来了一个惊喜:一直困扰他的脂肪肝不治而愈了。“以前一年要感冒一两次,骑车以来,还没有得过一次感冒。”提到这个意外的收获,刘广不禁喜笑颜开。在刘广的带动下,好几位同事都选择骑车上下班了,现在他们楼下常常停着6辆自行车。

彭绍明是跟着刘广骑车的人之一,从去年9月份开始骑车上下班。他笑着说:“这样做,也算是在参与建设健康重庆吧。”

“目前,还有两三个开车上班的同事,也正准备买自行车了。”刘广自豪地说,大家都觉得,平时工作忙没时间锻炼,骑自行车在上下班途中就能健身,还环保、省钱,最重要能节约上下班时间,真是一举四得。

白领刘广在骑自行车上班的路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