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养生作家马悦凌以生吃泥鳅治渐冻人 卖固元膏赚数亿

2011年06月28日 11:26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成功”案例的示范

马悦凌将“治疗”的第一个渐冻人症患者视频放到网上,很多人慕名求助

去年秋天,马悦凌“指导治疗”的第一个“渐冻人”、河北沧州刘如杰的治疗过程,被拍成视频放到了马悦凌的个人网站。里面称,经治疗,瘫痪在床多年的渐冻人患者刘如杰独立行走了3米。

多名马悦凌官网注册会员称,正是看到刘如杰“日渐好转”,才慕名求助。

今年5月22日,记者在北京见到了还在接受治疗的刘如杰。他并非如马悦凌所说能独立站立,必须有人扶着或靠墙才能站立。

刘妻介绍,2003年,36岁的刘如杰被诊断为运动神经元病,跑遍了国内十多家大医院都说无法治愈。去年5月,一名亲戚注意到了马悦凌的网站,并注意到她在网上征集渐冻人症患者“指导治疗”,于是设法联系到马悦凌。

刘妻称,马悦凌态度热情,“一见面就告诉我们这个病没治好,完全是那些医生耽误的。我肯定能治好,而且完全免费”。

随后刘如杰开始了两个月的治疗。吃生泥鳅、固元膏,每天穴位注射复方当归注射液。

刘妻称刘如杰看到了希望,心情很好,病情有所减缓,有次自己站起来走了3米,马悦凌让人拍了视频,放到网上去,很多家属看到后来找他们,“我们还是很谨慎的,只说自己的情况,没向别人推荐马老师”。她说,不过春节后就基本没有效果了。

对于刘如杰站立走了3米,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养生康复系主任林殷教授认为“心理暗示会有疗效,在某些疼痛性疾病上,心理暗示和安慰剂效应能达到50%以上疗效”。

林殷教授介绍,当归只是普通的草本药,能活血养血,目前,没有文献记载当归可治疗渐冻人。并且穴位注射可能带来的不良反应,应引起医患双方的高度警惕。

在北京,接受马悦凌“指导治疗”三个月后,李可觉得父亲无明显疗效,接回了李凯。李可称,当初说治疗完全免费,但刚治了一次就要钱,就说需要3000元。

“他的手指头原先不能动,后来能动几个,这不就是疗效吗?”6月11日,马悦凌称李可一家“忘恩负义”,她称都是免费治疗,“治好了你给多少我都收”。

李可则说,其实父亲的手指没看出变化。

调查

养生作家马悦凌以生泥鳅治渐冻人

1.你相信吃生泥鳅能治渐冻人吗?
  相信
  不信
  半信半疑
2.你相信马悦凌的养生说法吗?
  相信
  不信
3.你如何看待马悦凌?
  养生骗子
  靠养生出名赚钱
  有一定治病经验
4.你曾尝试过哪位“养生大师”的养生法?
  马悦凌
  张悟本
  李一
  中里巴人
  杨奕
  从没尝试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马悦凌 渐冻人 止泻作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