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养生作家马悦凌以生吃泥鳅治渐冻人 卖固元膏赚数亿

2011年06月28日 11:26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功臣”泥鳅和当归

马悦凌说:渐冻人症是我治过的最简单的病,生泥鳅是我治病的最重的一个砝码

马悦凌称,她治愈了多例疑难杂症,其中有肝癌、乳腺癌,还让一名高位截瘫的患者恢复了知觉。不过均未有具体姓名地址的实例举证。

在《融化“渐冻人”记》一文中,马悦凌称,虽然渐冻人症是全世界的绝症之首,不过“我治疗此病后才知道这个病根本不难治”。

“渐冻人”李凯回家后,仍按马悦凌的方案治疗,吃生泥鳅、注射复方当归注射液。

在马悦凌看来,人体几乎所有的疾病都是气血虚寒所致,因此有活血、补血作用的中药当归,几乎可包治百病。

马悦凌称,她曾选择以当归注射足底反射区,来治疗自己的头痛,“注射后,奇迹出现了,我的头不痛了,头上笼罩多年的罩子突然被拿掉了。所以当归是个好药,用多少都不会有副作用”。

“穴位注射和生吃泥鳅的‘渐冻人’疗法,很荒诞,有无毒副作用都搞不清楚,多危险。”北医三院神经内科一位医生说。

2010年6月,成都市十多名市民因生吃活泥鳅感染寄生虫病住院治疗,他们都是看了马悦凌写的《不生病的智慧》一书。

这一事件被媒体广泛报道后,马悦凌一度被推到风口浪尖。如今,马悦凌称生吃活泥鳅是治疗渐冻人症的法宝。

今年1月,马悦凌在接受养生杂志《晒share》采访时称,“渐冻人症是我治过的最简单的病,生泥鳅是我治病的最重的一个砝码……你们得给小泥鳅立碑,功劳全是它的”。

李可说,家中养着数条活泥鳅,只要父亲一咳嗽,就剁碎了喂他食用,以去火。

“这很危险,本身活泥鳅就带有各种寄生虫,容易引发感染。另外剁碎后有骨刺也不易消化,一旦堵在患者喉咙,十分危险。”6月2日,北医三院副院长樊东升说,对于全身都逐渐失去运动能力、吞咽困难的渐冻人症患者来说,生吃活泥鳅是一枚随时可引爆的地雷。

林殷教授介绍,泥鳅和多数鱼类食性和食效相仿,古人认为泥鳅性味甘平,有补中益气、化湿止泻作用。目前在偏远山村民间还有泥鳅入药的,不过都是煮熟后食用。

对于生吃泥鳅与穴位注射当归液治疗渐冻人症,樊东升说没有任何科学依据。

樊东升介绍,“渐冻人”是世界级难题,目前尚不清晰病因,“只清楚是一种运动神经被损伤的疾病。”

他介绍,中国目前至少有20万渐冻人症患者。这种病在全世界尚无有效疗法,只能缓解症状。”

调查

养生作家马悦凌以生泥鳅治渐冻人

1.你相信吃生泥鳅能治渐冻人吗?
  相信
  不信
  半信半疑
2.你相信马悦凌的养生说法吗?
  相信
  不信
3.你如何看待马悦凌?
  养生骗子
  靠养生出名赚钱
  有一定治病经验
4.你曾尝试过哪位“养生大师”的养生法?
  马悦凌
  张悟本
  李一
  中里巴人
  杨奕
  从没尝试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马悦凌 渐冻人 止泻作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