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皮肤会“吸”毒 6大日化用品暗藏“经皮毒”

2011年06月21日 11:37
来源:健康之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洗发水淋浴液统统藏毒 看你是如何中毒的(图片来源:资料图)

经皮毒前三甲排行榜

◎冠军:甲醛——家具中,质量不合格的衣物中,甲醛的身影无处不在,它不但自身有毒,还会让许多隐性毒素进入体内,一旦过量,就可能引发身体各个器官的疾病。

◎亚军:月桂醇硫酸钠——存在于洗发水等洗护用品中,促进多种化学物质的经皮吸收,当它侵入皮下组织并长时间残留时,就可能诱发皮肤癌,还可能导致其它脏器的癌变。

◎季军:直链烷基苯磺酸盐——在洗衣液等清洁用品中可以找到它的身影,激发有毒化学物质经皮肤被身体吸收,破坏机体良性循环,导致内分泌失调。

经皮毒是怎么进入身体的?

我们皮肤的结构仿佛是一片叶子,上面有很多气孔,作为二氧化碳、氧气和水蒸气的进出口。气孔内有一层有张力的皮膜,发挥着阻挡外部物质入侵的作用。我们长期使用的日用品中,几乎都含有溶解剂和表面活性剂,它们会使皮肤的角质层处于溶解状态,发挥屏障作用的皮膜张力下降,从而导致有害化学物质透过皮肤进入体内——这就是毒素进入皮肤的过程,而这样进入身体的毒素就被称之为“经皮毒”。当身体温度越高时,皮肤对于经皮毒的吸收能力就会越强,毒素随着新陈代谢进入身体的不同部位,如果不能及时将其代谢出体外,就可能会对身体的各个器官产生不良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