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小心!化妆品暗藏经皮毒 口红粉底危害最大

2011年06月26日 16:29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用于化妆品的化学物质高达2500种以上,其中就包括经皮毒,每一种都有过敏反应、过敏症、致癌等可能性。

小心!化妆品暗藏经皮毒 口红粉底危害最大(图片来源:资料图)

对化妆品所含成份保持警觉性

过去化妆品公司以企业机密为名义,在销售时隐瞒指定标示物质以外的使用物质名称。在全面标示规定之下,产品的面纱总算被扯了下来。有些产品号称不添加化学物质,其实只因为使用的是指定标示物质以外的化学物质。有许多产品号称调配天然成分如蛋白质、胺基酸、胶原质,这些个高分子量的物质,能被皮肤吸收多少还是个疑问。

乳霜等部分化妆品被分类为医药部外品。这种法律分类的定义是产品中防止皮肤粗糙、防止青春痘、防晒、生发、护发等有效成分达到一定浓度。由于不是医药,因此只能期待药效成分的效果,但没有治疗效果。医药部外品只需标示指定成分。对于有可能引发过敏等皮肤障碍的成分有标示义务。在这种规定之下,自然无法确认其中是否混合有害化学物质。最近听说有许多化妆品开始申请医药部外品的认可,让人怀疑这是厂商的恶意规避。

慎选适合自己肤质的化妆品

化妆品是直接涂抹在皮肤上的物品,安全性自然会是重大问题。最重要的是,必须选择与个人肤质相合的产品。有许多人在长年使用化妆品后,身体出现重大障碍。在发生无可救药的症状之前,皮肤较差的人、有过敏体质的人应当注意产品的成分表。尽可能避免使用调配合成界面活性剂、合成香料、防腐剂、合成色素的产品。

让人遗憾的是,大型厂商推出的市售化妆品,绝大多数使用会引发皮肤障碍的有害化学物质。目前仅有小规模的厂商推出尽可能避免使用有害化学物质的化妆品。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经皮毒 化妆品 口红 粉底 危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