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小心!化妆品暗藏经皮毒 口红粉底危害最大

2011年06月26日 16:29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小心!化妆品暗藏经皮毒 口红粉底危害最大(图片来源:资料图)

化妆品中的有害物质

化妆品的使用成分依法全数标示,对于回避经皮毒的障碍自然大有帮助。有人表示经皮吸收造成的皮肤障碍,最大的起因就在于化妆品。也许我们这些使用化妆品的消费者也必须有自我防卫、自行负责的观念。只不过,化妆品的罐子标示无论有害无害,一次列举数十种物质名称,而且有些物质明明相同,不同厂商的标示名称却不一样。对一般消费者来说,实在不容易辨别。各位读者在判别时,可以参考本书书末数据里的化学物质名称。

1.脸部角质层较薄 经皮吸收率高

化妆水、乳液中常用的有害化学物质包括润湿剂丙二醇(PG)、己二烯酸;防腐剂安息香酸;抗氧化剂乙烯二胺四醋酸盐、2,6-二叔丁基对甲酚(BHT)、丁羟甲醚(BHA)等。这些物质的名称较长不易记忆,共通点是使用感良好,并用于维持产品有稳定形状。

在全身上下,脸部角质层算是较薄的,因此经皮吸收率高。再加上化妆水、乳液中含有油分,更加容易吸收。此外运输媒介丙二醇会帮助其他物质渗透,使得人们承受更多经皮毒的障碍。化妆水与乳液在用后不会洗去,而是保持涂抹状态,等于让皮肤保持受化学物质侵袭的状态。之后还在上方涂抹一层含有有害物质的粉底,简直是有害物质的迭迭乐。

这些有害物质引起皮肤障碍以外,还有引发黏膜障碍、肾、肝功能障碍、哮喘及钙质缺乏症等可能性。而2,6-二叔丁基对甲酚、丁羟甲醚是致癌物质,不但有致癌的危险性,而且还有造成脱毛或突变的可能。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经皮毒 化妆品 口红 粉底 危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