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小心!化妆品暗藏经皮毒 口红粉底危害最大

2011年06月26日 16:29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小心!化妆品暗藏经皮毒 口红粉底危害最大(图片来源:资料图)

◎UV化妆品也有经皮毒风险

臭氧层遭到破坏,使紫外线对皮肤造成的障碍成为新闻,也因此市面上开始出现多种阻挡紫外线的防晒化妆品。简称为UV的紫外线大致可分成UV-A、UV-B、UV-C三种。其中UV-A会对美拉宁色素产生作用,促使肌肤变黑、老化。UV-B会使皮肤产生红斑,是造成斑点、雀斑的原因。能到达地表的UV-C数量并不多,因此UV对策主要在预防UV-A与UV-B。

防晒化妆品会标示着SPF数值,代表其防止紫外线的能力。数字越大,则防止效果越好。若在日常生活中,则只需使用SPF数值在10左右的产品就好。

有防护紫外线效果的化妆品中,使用乙基尿刊酸做为紫外线吸收剂。这种物质会减低生物的免疫力,引发过敏反应,而且可能是致癌物质。另外同样用于紫外线吸收剂用途的二苯酮则已经被认定为环境荷尔蒙。紫外线造成的障碍固然恐怖,防晒化妆品却有经皮毒的危险。消费者应当避免使用SPF值过高的产品。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经皮毒 化妆品 口红 粉底 危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