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卫生部副部长:中医养生机构将有准入标准

2011年06月30日 11:00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关键词:养生书籍

中医局将邀真专家编书

卫生部调查显示,中国居民具备健康素养的总体水平为6。48%,这意味着,百人中具备健康素养的不足7人。瞄准养生市场的空白地带,众多书商摩拳擦掌前来抢占此块阵地。相关部门统计显示,目前市场在售的养生保健类图书已超过6000种,国内570多家出版社中,有400多家介入医疗保健类图书出版。

昨天,在全国政协的小组讨论会后,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目前,在书店的销售排行上,养生保健类书籍还是遥遥领先。对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已经成立了中医药科普知识和文化宣传会,组织全国从事科普宣传的专家编书和宣传。“坦白地讲,从会看病到治未病再到把治未病的知识用老百姓能接受的语言讲出来,不是那么简单的,需要有一批专家进行专门研究,确实需要一个过程”。

关键词:养生专家

北京将组建养生专家库

北京市卫生局表示,电视上宣讲养生、健康知识的专家来路多种多样,有的可能是电视台自己去找的,为了让真正的专家出现在媒体上,提供科学正确的健康信息,市卫生局将通过科普专家遴选,向符合要求的有资质的养生专家颁发统一证件,旨在对养生队伍进行规范管理。

市卫生局表示,其将对养生专家、科普专家进行多样化选拔,专业类型包括食品、营养、临床、急救等多个方面,讲座内容也将包括营养如何摄入、急救等各类科普、健康知识等。选拔出的专家将列入专家库中,并推荐给电视台等媒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养生保健 中医养生 卫生部副部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