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卫生部副部长:中医养生机构将有准入标准

2011年06月30日 11:00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物故事

两个月的偶像梦破灭

去年年初,随着张悟本的养生讲座在各路媒体中热播,步入不惑之年的王女士加入了“追星”一族。彼时,刚在体检中查出轻度高血压和高血脂的她,正四处寻找偏方。而张悟本宣扬的“喝绿豆汤降血压”、“大白菜柿子椒去肝火”“苦瓜养心”在她看来,简单又实用。

作为一名地道的粉丝,每天晚饭后,王女士家里的电视频道就被锁定为芒果台的百科全说,报纸上有关张悟本的任何养生信息她也一一收集。

心动不如行动。王女士根据“绿豆理论”,购买了足够一家人吃一个月的绿豆,“降血脂、调脾胃、清热去毒,还能防癌呢”,提及绿豆,王女士便侃侃而谈。但令她苦恼的是,随着公众对绿豆的热捧,市场上绿豆的价格也由4块多一路飙涨到10块多钱。同时,晚餐改食生茄子和凉拌苦瓜的她,两个月下来被查出营养不均衡。

两个月后,随着媒体对绿豆神汉张悟本进行揭露,卫生部也明确否定其养生观点,王女士对偶像的痴迷便戛然而止。

去年5月,王女士家的饭桌又恢复了多样化,她的面色也由苍白变得红润起来。提及昔日偶像,她语气平静,“虽然功效被明显放大,但健康饮食的观念却是很重要的,老百姓哪里有分辨真伪大师的火眼金睛,还得有行政部门把关才成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养生保健 中医养生 卫生部副部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