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卫生部副部长:中医养生机构将有准入标准

2011年06月30日 11:00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背景链接

近年“养生大师”一览

“中国食疗第一人”张悟本◎绿豆治百病

去年2月初,凭借电视台的一档养生节目,张悟本一夜蹿红。他所著的《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迅速成为各大书店、网站销售黑马。绿豆被其吹嘘得几乎到了包治百病的程度,他还甩出“吃辣椒比吸烟危害大”、“糖尿病80%都是误诊”等雷人语句。

“健康教母”马悦凌◎生吃泥鳅百益无一害

马悦凌曾凭借一本《不生病的智慧》长期蝉联各大图书排行榜榜首,其首创的马悦凌固元膏更是风靡全国。她的《不生病的智慧》中提到生吃泥鳅能去肝火,百益无一害。随后,逾百人曾因按照书中所写的“生吃泥鳅”导致中毒住院,其鼓吹的其他养生怪论也不断遭到质疑。

“神仙道长”李一◎利用电流断症、治癌

李一曾被宣传成养生专家、学问大师,他不仅号称有3万名弟子,更是身怀“驾驭220伏电”的绝技,自称有利用电流断症、治癌的特别“医术”,后来却被曝光其履历和“神通”多有虚假,且还是多年不执行法院赔付判决的被执行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养生保健 中医养生 卫生部副部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