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翁前列腺患巨大纤维瘤 大腹便便赛孕妇
2010年07月12日 17:57 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虽然吴大爷今年已经75岁了,但近一年来,其肚子却渐渐挺出,肚子慢慢大得像孕妇一样,结果经常引来乡邻异样的目光。结果到医院一查,原来是患上了前列腺巨大纤维瘤,二期瘤体直径达到25cm,据悉,这是截止目前,苏州通过手术切除的最大的纤维瘤。

据吴大爷介绍,十七年前,他曾做过前列腺平滑肌肉瘤手术。此次住院前的一月,不断出现下腹部胀痛,而且大小便都很困难。最令他不适应的是,近一年来,他渐渐挺出的大肚子常常会引来乡邻异样的目光。于是在家人的陪伴下,他来到苏大附二院泌尿外科就诊。

经超声及CT检查,发现他下腹部及盆腔有巨大肿块,且该肿块已与周围血管联系紧密,需手术治疗。随后,专家们对其实施了手术。术中,专家们看到在患者腹腔盆腔内肿块与肠管、盆腔等明显粘连,于是手术组则分步将肿块切除,先切除腹腔肿块约13cm×13cm×14cm,再切除盆腔肿块约10cm×11cm×12cm,手术历时3个多小时,肿块被顺利切除。

苏大附二院泌尿外科博导单玉喜教授介绍,类似巨大肿块的生长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并不是一夜间长成的,当患者发现自己体形有所变化,某些生理功能受到影响时,要尽早去医院检查,而以往得过肿瘤的患者,要注意定期复诊。另外,通过体检也能发现肿块,患者争取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以免贻误治疗时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梅嘉 薛马义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