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报道:女子医院“温柔”骗钱(图)
2010年07月08日 17:10 生命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专科医院就一定专业吗

统计显示,我国现有各级各类医疗机构30多万家,其中非公有制医疗机构13万多家,绝大部分是门诊小专科,有一定规模的民营医院仅有1500多家。仿佛一夜间,女子医院如雨后春笋般地开遍了大小城市。“就我国目前的专科女子医院来看,有一些是比较正规的,也有不少存在混乱现象。”前中华医学会会长、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曹泽毅表示,首先要肯定民营医院存在的价值。它们确实改善了民众的医疗卫生条件,让百姓有更好的就医环境;而民营资本的积极参与,也能支持公立医疗卫生体系的运行。另外,私立医院的确有人性化服务、患者隐私保护得好、仪器先进等优点,但过度检查,一样有悖百姓的意愿。

“但是,我们也必须要看到目前民营医院存在的最大问题,我认为最核心的问题是人才缺乏,特别是缺乏权威专家。”曹泽毅表示,专科医院大多招聘的是地方上的离退休医生来担任各科室主任,和大城市大医院里的科室主任水平无法同日而语。“此外,有些专科医院的确存在误诊、乱收费、虚假广告等不诚信现象,像这样的医院有多少就要被淘汰多少。”曹泽毅呼吁,国家应该花大力气对专科医院进行正确引导,让其真正成为公立医院的有益补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