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有毒 婴儿无辜(图文)
2010年05月03日 15:52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因用强生产品而出现皮肤问题的婴儿(图片来源:资料图)

近来,关于婴幼儿生活用品方面的问题事件不断增加,从早期的大头娃娃,到去年的结石婴儿,种种问题总是不停的出现。现如今,一直备受婴幼儿家长喜爱的强生婴幼儿用品也出现了质量方面的问题。这无疑使疼爱孩子的家长们一时间乱了手脚,不知道究竟该给自己的孩子用什么样的婴幼儿产品,什么牌子的产品才不会给他们的孩子带来伤害。

一论坛近日出现一篇题为《强生差点把我一岁半的女儿毁容》的帖子,迅速得到广泛关注,22万网友浏览了该帖,近千人回复。网友们还在线下组织起QQ群,准备就“强生”婴儿用品引发的问题进一步追究。

这位网名为judytt311的网友是一位成都妈妈,她在帖子中说:“我2008年最后悔的事,就是给女儿买了强生婴儿用品!”她介绍,去年11月通过电话购物为女儿买了强生婴儿天然舒润滋养润肤霜。当晚给女儿使用,可第二天早晨女儿就长了满脸红色的疱。她赶忙带女儿去儿童医院,说是过敏性皮炎。为不留疤痕,她带着女儿前后到成都各大医院就诊了10多次。过敏初期,因脸上痒,她不得不给才1岁多的女儿吃了口服抗过敏药,至今女儿的体质都很差。

类似这个事件的婴儿受害者还有长春市民翁先生的儿子, 2月5日,翁先生的爱人靖女士带着6岁的儿子在超市购买了强生婴儿保湿滋润霜。2月6日晚抹上之后不到10分钟,孩子的脸有些发红,他们意识到孩子可能过敏了,赶紧给孩子洗了脸。第二天早上,儿子的脸肿得十分严重,起了很多小疙瘩,眼睛也被挤成了一条缝。带着孩子到医院检查,诊断结果为过敏性皮癣。

一网站发起一项“关于您是否信任强生等品牌婴儿卫浴产品”的调查,有1.6万多网友参加投票,其中四成网友直接表示“不信任”,三成网友认为“难以界定”。在同期展开的“您是否会继续购买强生等品牌婴儿卫浴产品”调查中,有超过五成网友表示“不会”,有不足两成的网友表示会继续购买。

针对强生婴幼儿产品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强生中国委托爱德曼公关公司做出进一步回应,表示“强生在中国没有产品下架或回收计划”。与此同时,美国个人护理用品协会也发表声明,称强生等产品实际上符合相关安全标准。不少消费者表示会暂时停用强生产品,并期待国内官方的说法。

每当这些知名企业或产品出现问题时,我们很难看到其对消费者深怀歉意的低姿态,往往看到的是类似耍大牌的一纸“声明”。强生的产品安全声明和不下架或回收的立场,便是彻彻底底的“耍大牌”。对他们而言,消费者的健康算得了什么,消费者的利益又算得了什么?错误的好象不是他们,而是我们。可他们也许没有想到的是,“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消费者对你的产品失去了信心,就不会去购买你的产品。产品卖不出去,企业便难以支撑和随之倒闭。“三鹿”奶粉事件的结局已经在告示一些人,尊重消费者尊重自己的“衣食父母”,你才能得以长期生存和兴盛下去。否则,即便你已经足够“大牌”也是枉然。

无论今后产品是否安全,也暂且不论有毒化学物质的残留量有多微量,强生生产的产品已经给无辜的小生命们带来伤害,也给这些孩子的家长带来了困扰。只希望强生能正视这件事所发生的源头以及及时的给受害者们一个说法,最重要的还是要生产出真正合格的产品。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长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博客论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