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神垫”调查:每天坐30分钟可治数十疾病?

2011年03月15日 09:55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吴楠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高电位治疗仪 忽悠手段类似已遭曝光的“神床”

神垫啊 坐坐就能净化血液?

一张坐垫,能有多神奇?

每天坐30分钟可治数十疾病?(图片来源:资料图)

近一段时间,京城悄然出现了许多“免费体验”店,店中都在展示一种名叫“高电位治疗仪”的医疗仪器一台仪器加上一张坐垫,每天坐上三十分钟,便可以治疗数十种疾病。如此宣传手段,让人不由想起一年前央视3·15晚会上,“神床”的种种忽悠手段。

“高电位治疗仪”到底是神奇,还是“神床”?本报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体验者30分钟一批

早晨就要排队

下午两点半,西单灵境胡同的一处门脸房内,十几平方米的空间密密麻麻摆着近三十张座椅。每把椅子上,都端坐着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房间一面的长桌上,一字排开6台好像电脑主机的仪器。每台仪器都连着几个导线,一直通向老人身下的椅子。

“这一场快结束了吧?”望着屋内的体验者,六十多岁的王先生有点焦急地向门前的工作人员询问,与屋内的老人一样,他也是来这里“免费体验”的。与他一样的体验者还有几人,正在等待散场后的下一场体验。在他们的头顶上,蓝色的招牌写着十个大字:“康喜免费体验 净化血液”。在大字旁边,一行小字映衬着体验店的火热“第十八分店”。

“我们这里让大家体验的是高电位治疗仪,体验完全免费,您每天都可以来,每次体验半个小时。”体验店工作人员介绍,体验店中展示的产品叫做“高电位治疗仪”,生产厂家为“康喜科技”,属于医疗器械范畴。治疗仪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产生“高电位电场”的仪器,一部分则为释放电场的坐垫,只需要体验者坐在垫上,便可以得到高电位电场的治疗。

“春节后听说的,反正这店不收钱,就来看看呗。”王先生的手中,拿着一份高电位治疗仪的宣传单,单上的资料显示,高压电位治疗法是“由日本经过80年的研究发展已广泛应用于医院、康复中心和家庭,是不会引起任何副作用的整体疗法”。

对于治疗仪的作用,宣传语听起来更加神奇:“康喜家庭医生的电位疗法融合了西方电子物理疗法与东方医学的理念,它运用高科技的电子技术,电场轻柔地包裹住全身,人体在电场的包裹下会通过皮肤吸收电子,电子传递到神经,最终到达全身各个器官和内分泌系统,这样一来,身体内的电子得到增强,血液内的钙离子变得活跃,血液就能保持健康的弱碱性,同时还能活化细胞、净化血液,强化自愈力,有效地延缓老化。”

“因为是免费的,这里平时老是满座,早上的时候还要排队。”康喜体验店附近的店家表示,每天都有老人成群结队来这里进行体验,多数人都是常客。按照康喜体验店工作人员提供的宣传材料,该体验店每周一至周六均举办体验活动,每天约7小时,以每30分钟一批,每批30人计算,每天将有超过四百人次接受高电位治疗仪的“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高电位治疗仪 治疗 康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