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神垫”调查:每天坐30分钟可治数十疾病?

2011年03月15日 09:55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吴楠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工商部门

就算虚假宣传

打假仍然很难

宣传疗效与实际作用有如此大的偏差,高电位治疗仪是否涉及虚假宣传?记者从工商部门内部人士得到的答案是很难说。

“现在确实很多地方都有这类的体验店,但这些店都属于打擦边球的情况,我们去查他,他有营业执照,有药监局的注册信息;再者它卖出去的产品又没有产生严重不良后果,又没有进行规定外的宣传,因此是否违规,由谁来界定,都很不好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有关电位治疗仪的举报信息已收到多次,但在实际过程中,这些体验店的经营却合乎规定,至于其宣传内容与疗效是否相当,工商部门很难进行检查:“如果是食品安全问题,我们现在有很多手段,能做到当场检查当场出结果,但是这种医疗器械光靠我们工商工作人员,还是没有什么办法,我们主要就是查他们有没有相关营业证明。”

“一般来说,消费者对于产品有质疑,可以举报或者投诉,举报指的是你没购买产品,只是觉得有问题,就可以向工商部门举报;投诉则是购买了产品,有质量问题来反映。按照规定,两者我们都要进行回应。不过对于治疗仪这种设备,没有太直观的参数可以参考,可以说就算它真是假的,想打假也得有点技术含量。”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高电位治疗仪体验店通常都以“免费体验”为名,消费者购买也属于自愿行为,因此保护消费者利益,最得力的还是消费者本人:“无论这种形式最后是否被判定为虚假宣传,消费者都应该擦亮自己的眼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高电位治疗仪 治疗 康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