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美瞳”多含重金属离子 回收片被处理后再出售

2011年03月15日 16: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思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劣质“美瞳”成本仅三四元

常庆是台湾某品牌彩色隐形眼镜的经销商。他说,国内有色隐形眼镜市场在生产和销售环节缺乏监管,地下生产量呈几何级数增长。“2008年‘美瞳’刚兴起时,隐形眼镜批发市场不到10个品牌,现在至少增加到近百个品牌,很多我都不认得。这里面多是贴牌生产的,还有不少山寨货,山寨货比正规品牌的市场还大。”

他说,有色隐形眼镜镜片共有三层,但不良厂商为节省成本,只用两层,直接在内层镜片上刷上颜料烤干,这种涂色镜片直接接触眼球后会磨损角膜,造成角膜染色,伤害眼睛,角膜一旦染色便永远无法清除。

常庆说,如果仅算材料费,彩片价格为6元左右,而劣质的彩片只有3~4元。在他眼里,从正规眼镜店以外购买的低廉“美瞳”多是假货。

中小学生不宜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并非人人可戴。陈鹏建议,中小学生不要戴隐形眼镜,因为眼球视轴尚未定型,过早戴隐形眼镜容易产生生理代谢障碍等副作用。40岁以后最好告别隐形眼镜,60岁以上不要戴。那些身处空气污染较严重环境的人,比如矿山、建筑等行业从业者甚至交警,也最好不戴隐形眼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美瞳 接触区域 重金属离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