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美瞳”多含重金属离子 回收片被处理后再出售

2011年03月15日 16: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思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14日发布安全用药警示,提醒消费者“美瞳”可能造成眼部疾患,使角膜血管增生,从而引发角膜水肿、角膜混浊、角膜内皮细胞数目变少等眼病。

美瞳 资料图

北京市药监局提供的信息显示,“美瞳”比普通隐形眼镜要厚,镜片中添加的色彩多为重金属离子,透气性差,会影响眼角膜的呼吸。眼角膜若长期处于缺氧状态,眼睛就会充血、肿痛、流泪、分泌物增多,引起细菌感染,出现溃疡、糜烂等症状;佩戴“彩瞳”时镜片作为外来异物会与结膜、角膜发生摩擦,长期刺激还易导致结膜慢性充血,引起结膜炎。此外,消毒不干净的“美瞳”还可能导致沙眼、乙肝等疾病的传播。

据了解,目前,正规角膜接触镜生产企业生产的“美瞳”按照医疗器械管理,具有医疗器械的注册证号,但市场上仍有一些“美瞳”产品未按照医疗器械管理销售。

据介绍,“美瞳”是彩色隐形眼镜类产品的代名词,它一般是采用聚甲基丙烯酸羟乙酯为基质,加入其他辅料的亲水性软镜材料,然后加以色素或涂色用于眼部的美容,因此它具有一般软性角膜接触镜的特性,其度数从0度到1000度不等,颜色分黑、蓝、绿、紫、棕、灰等。

相关新闻:记者暗访南京“美瞳”市场:回收8元卖20

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是每个网络美女都具备的。但你知道吗?很多“大眼睛”是靠两片彩色隐形眼镜,俗称“美瞳”而创造的。

春节在即,各大公司年会正在火热进行中,MM们无一不想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于是,近来各家网店的“美瞳”又再度热销。但是,在美丽的同时,你可知道“美瞳”的另一面吗?本报记者经过明察暗访,揭开了美丽背后那让人心惊胆战的一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美瞳 接触区域 重金属离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