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美瞳”多含重金属离子 回收片被处理后再出售

2011年03月15日 16: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思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暗访南京市场

街头小店:包装全是外文,最贵90元

“你这里有没有美瞳片呀?”在南京的一个时尚街区内,当得知记者要买美瞳片时,老板很是热情地指着店内的一排货架,只见上面摆着10多种不同品牌的小瓶子,透过小瓶子,可以看见里面被液体浸泡的美瞳片。

“你们的美瞳片包装咋都是外文呀?”记者有些不解地问老板。老板笑记者有些外行。她介绍说,在美瞳片这个领域里,最好的品牌就是日本和韩国的,而她家的产品都是从这两个国家进来的原装货,自然就都是外文了。不过她从货架的后面抽出了一张写着中文的小字条给记者看,说这上面就是翻译过来的使用说明,照着做就可以了。

看见记者还是有些犹豫,老板又从柜台上拿出一叠收据在记者面前扬了扬说,这些是这两天卖出的,她家的美瞳片价格最公道,最贵的也就90多元,她家做的多是回头客生意。

在另一家精品店里,记者看到,这些美瞳片都是装在密封的小瓶子里,用液体浸泡着。颜色大多是褐色、棕色和黑色的,也有一些是蓝色的,有的镜片上还有粉红桃心图案,或者两种颜色交叉。几十种花色摆在面前,让人眼花缭乱

网上:

价格从20元到200元不等

记者了解到,很多年轻女孩喜欢网购美瞳。和店里直接销售相比,美瞳的网购数量则相对大得多。

昨天,记者在淘宝上搜索“美瞳”,结果搜出来的大多是美瞳专用伴侣盒这是怎么回事呢?记者随后联系上了一位卖家。这位卖家说,隐形眼镜现在被国家划到医疗器械类了,网店没有销售许可证,所以都不让卖了。不过,当记者提出购买美瞳片的要求时,这位卖家发来一个博客相册的地址。“相册里有产品实拍图和实戴效果图,您看好哪个,我在店铺里给你找同等价格的宝贝链接。”记者点进相册,里面竟有60多种美瞳片实拍图片可供购买。

而在南京一家本地网站上,各个注册为“××眼镜”的版块,则大张旗鼓地发帖销售美瞳,价格从20元到200元不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美瞳 接触区域 重金属离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