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教满天飞 养生该信谁?
2010年07月11日 15:16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养生书销路一直比较好(图片来源:广州日报,由CFP供图)

五花八门养生书热销 “观点”真伪难辨令市民无所适从

五花八门的养生书籍一直高居各类图书销售排行榜的前列,各大媒体也热炒养生话题,一时间形成全民养生热。

有市民向记者反映,身边不少人买了几本养生方面的书籍,就变成了“医学专家”,不是谈论经络就是交流吃什么能治病。

有的人热衷养生,也有的人心生困惑,有市民向记者询问,一些养生书上的观点“打架”,让人无所适从。面对养生书籍里五花八门的观点,普通人到底该怎么办?如何才能避免被“伪专家”们忽悠?

记者调查

养生保健书 仍旧最好卖

笔者日前走访市内几家大型书店后发现,尽管前段时间张悟本等“伪专家”的身份被揭穿,但市民对养生保健书籍的热情仍不见消退。

在天河一家大型书店的畅销书推荐榜上,养生保健类书籍占了相当比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养生保健类书籍始终是最热销的图书门类之一,“每天最多人找的就是这类书。”

笔者在天河购书中心现场采访了几位正在选购保健书的市民,他们不少都是慢性病患者,买书的目的就是想借鉴书里介绍的方法调理身体。

“现在这些养生书一会说这个能吃,一会又说那个不能吃,而最近甚至爆出连作者的身份都是假的,我们真不知该信谁了。”市民周姨说。

对于读者的这些疑惑,负责卖书的工作人员也很无奈。“我们站在这里,经常被人问哪本养生书好,哪本书可信。我们也不知怎么回答,我顶多知道哪一本书卖得最好,但它写的东西正不正确,是不是真的,我们就不知道了。”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黎蘅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