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底深圳儿童保健市场现状
2010年04月06日 14:49 】 【打印共有评论0

科技的方便背后隐藏着“端倪”

儿童是人类的未来与希望 ,也是国家强盛、社会发达的基础 ,“儿童优先、母亲安全”正在全世界形成维护人类健康和发展的新的准则。

21世纪,科技的发达为妈妈和宝宝提供了无限的“方便”:包容0~6岁各个阶段的配方奶粉,普及到家的纸尿裤,然而,凡硬币总有两面,生活并不总是像看起来的那么玫瑰色。三聚氰胺在“大头娃娃”奶粉之后,让你再一次面对宝宝的嘴巴而不知所措;好容易住进了精装修的房子,用上了各种各样的方便用具,而辐射源又成了让人闹心的事,你不得不整天穿着防辐射背心,或者担心甲醛有没有给宝宝带来影响。

家长们的担心是多余的吗

对儿童的保健,是永远萦绕在家长心中的挥之不去的一个结。因着健康的原因,最担心的孩子的发育是否正常,孩子的营养问题等。小时候背着书包自己上下学的场景,恐怕在未来很长时间内都难以见到。环顾四周,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小学校门前拥堵的等待孩子放学的家长和车流。三聚氰胺把中国的名牌产品拉下水的效应,大概会在家长的心里打下持久的烙印,食品安全可能会成为你每次为孩子准备食物前的隐痛。

照以上妈妈们所担心的情况来看,要培养一个健壮、聪明、社会适应能力强的孩子,必须从出生抓起,及早进行儿童系统保健。

全面了解儿童系统保健知识 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为了帮助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儿童保健部,特别开始了儿童系统保健项目。儿童保健部的专家解释说,所谓系统保健,就是定期对儿童生长情况、营养状况、疾病情况、神经心理发育情况进行程序化的系统监测,以便及时发现营养偏离、疾病状况、发育落后和心理偏离等潜在问题,及早进行干预和保健指导,保障儿童早期得到充分而完满的发展。近百年的医学实践证明,这是十分科学有效、费效比最高、充分体现预防理念的儿童保健措施。如果等到儿童出现健康问题再采取行动,往往要花掉更多的费用,并给儿童造成痛苦和健康损害。

研究表明,儿童早期(0~6岁,特别是3岁以内)是儿童体格和心理快速发展的奠基时期,同时是儿童十分脆弱的时期,各种营养性疾病、先天性疾病、感染性疾病容易在此时期发生或表现,儿童心理行为问题也往往在这个时期种下根源。

深圳市远东妇儿科医院儿保科现针对儿童系统保健已作出了更高要求:0~1岁每年至少检查4次;1~3岁每年至少检查2次;4~7岁每年至少检查1次。具体可分为3个步骤:1、进行身体全方位的系统检查,生长发育评价与监测。2特殊检查,酌情选择性的进行微量元素、膳食评价、骨营养评价等。3健康促进 ,包括保健指导、计划免疫,按规定计划免疫程序,进行规范化的预防接种各种疫苗等。

采取金卡和银卡会员制的方式贴心对孩子进行系统保健

不仅这样,儿保科还专门制订了优惠会员卡的服务内容。采取金卡和银卡的方式分别对生长发育检测,膳食与营养评价,神经心理发育检测,早期发展干预与促进,疾病防治,视力筛查,健康教育与咨询这7个项目进行系统性的保健服务。会员服务内容中有明确指出可由家长自行选择儿童应规定阶段的固定服务,可选择服务项目以及免费提供的保健服务。

在此项服务过程中儿童可享受到专业保健医生的服务,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所遇到的任何问题或困惑时均可找孩子固定的保健医生咨询,同时保健医生会按照儿童保健常规工作的要求并根据她们多年工作的经验为孩子制定一系列保健计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博客论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