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一村民9000万自建医院 欲解“看病难”
2010年07月08日 16:07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目前的就医环境下,相信所有人都盼望身边有一家经济实惠的好医院,尤其是在农村。为了实现看病容易、便宜的就医梦,濮阳县西辛庄村村民集资9000万元自建了一所“大医院”,缓解了周边数十万群众的就医问题,医院拥有先进的设备和专家,价格又便宜。

正如西辛庄村党委书记李连成所说,“花村级医院的钱,享受市级医院的医疗服务”。西辛庄村的村民是幸福的,让群众看病变得简单是“病有所医”的体现,“病有所医”是关注民生的体现,西辛庄村的做法让解决“看病难、看病贵”多了一种选择。

医院设备先进,医生是从大医院请来的

2009年5月14日上午,濮阳县西辛庄村被一层薄雾笼罩。这个地处濮阳市正南约50公里的村子就是河南省新农村的样板村。

600多口人的村子虽然不大,但村民们的房子都是整齐划一的两层别墅,村子中的道路平整宽敞,路灯与垂柳依偎私语,风起处静谧的湖水荡起阵阵涟漪……这里的一切看上去都是如此的平静、祥和。

作为河南省新农村的样板村,西辛庄村时常受到外界关注。此次,外界都把目光投向了西辛庄村刚刚落成的民生医院上,这个医院是由村民集资9000万元兴建的。

医院坐落在村子中心地带,虽然周围被西辛庄村小学、村委会和村民的房屋“包围”,但是,这家占地6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的村级医院依然十分显眼。据了解,作为一家村级医院,西辛庄村民生医院的医疗条件着实让人赞叹:干净舒适、现代化的病房内,空调、暖气、卫生间一应俱全;配有美国GE公司生产的价值600万元的16排螺旋CT、彩色B超等先进医疗设备;普外科、心内科、神经内科、妇产科、手术麻醉科等临床、医技科室应有尽有;住院部设计床位300张,日接诊能力达500人。

除了硬件设施以外,医疗队伍也相当不错。依托濮阳市人民医院、中原油田总医院等医院技术协作,拥有专家和医护人员68人,并引入数字化医院管理系统,基本达到城市二级医院规模。

群众不出远门便可享受专家的服务,该医院从省、市各大医院聘请各科专家轮流坐诊,免费给群众看病,所有患者均可享受社会保险和农村合作医疗保险。

在病房内陪护老伴的王贵新告诉记者,村里能有这样的“大医院”,村民都十分高兴。“医院的设备都很先进,医生也是从大医院请来的,来这里看病,我们很放心,最重要的是,药价还比县级医院低10%。”王贵新说着话,帮老伴盖了盖被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吴姗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