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暗访黑心医院“被有病” 诊断后要立即手术
2010年07月08日 18:23 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暗访:

医生要求做一系列检查

这家医院真的如患者所说的那样吗?记者决定亲自体验一回。7月5日,本报记者以患者身份来到这家私立医院——深圳九龙门诊部。上午10时许,走进大厅,立即有一位穿着制服的漂亮女工作人员迎上来,热情地询问记者要看什么病。记者称自己最近有点尿频,不知道该看哪个科。工作人员立即取过一个病历本,递过来让记者填写姓名。填写完病历本后,工作人员带着记者走上楼梯前往二楼1号诊室。

趁着等待就诊的机会,记者仔细看了看医院的内部情况:明亮的候诊大厅装修风格华丽,只要有患者走出诊室,准会有年轻的护士主动迎上来引领,服务异常周到。

大约等了15分钟后,记者走进了1号诊室就诊。七八平方米大的诊室内坐着3名男性医生,坐在最前面的是一位名为裴广忠的“教授、主任医师”。看了记者递上的病历本,裴大夫开始询问病情。记者称自己最近有点尿频。诊室内另一名姓桂的医生称要查看一下。在数分钟的检查期间,裴医生强烈建议记者检查一下精子、前列腺液等。随后,记者忍着剧痛,由桂医生取了前列腺液。

“我们这边现在只收功能费,在人民医院做彩超500多元,我们这儿才100多元。”还未等记者反应过来,裴姓医生已经麻利地开出了一张检查单,内容为前列腺液、尿液、分泌物、血常规等的化验,以及彩超检查。交费、取样、化验,花了330元。一系列检查做完后,已到中午11时40分,桂医生让记者下午来医院取结果。

医生诊断:

病情严重要“立即手术”

当天下午2时30分,记者又来到了九龙门诊部二楼1诊室。桂医生拿着检查单,让记者坐下来听他一项一项地分析检验报告:“尿液、分泌物白细胞过高;前列腺有炎症;左侧精索静脉曲张。”分析完后,桂医生称,记者前列腺、附睾都有炎症,而最严重的是精索静脉曲张,“正常是1.2毫米,你是2.3毫米,增大增宽了,导致血液倒流。” “今天先消炎,明天来做手术。”桂医生不容置疑地说。

随后,他开始详细、耐心地介绍治疗价格:“静脉曲张手术,这个在‘五一’节以前,我们是4000元。深圳市内现在要8000元,我们降到了4000元。‘五一’以后,我们又降了,现在只要3000元。”听了桂医生的诊断,记者表现出茫然与焦急。此时,桂医生立即很有把握地解释说:“按照我们的要求来做,你就会好,今天能不能到位?”

记者表示,要先回去跟家人商量一下再做手术。桂医生立刻对记者展开说服工作:“我跟你讲,第一你现在有炎症;第二,我在按压你前列腺时,感觉到你前列腺里面有炎症,我按压了,炎症会扩散,你必须接受治疗,消炎;今天先消炎一下,你明天过来(手术),明天做最合适!”

记者再次表示“我今天先不(消炎)了吧,我回去跟老婆商量一下。”“你听我的,因为你现在有炎症,我们的治疗很快,一个小时就可以。我给你开两小瓶吊针,再加一点消炎药。”桂医生继续游说。“我最近工作走不开,先不做手术吧。” “做手术不影响你工作,不影响你上班。” “做了手术,我得在家休息啊。” “不需要休息!你以为手术做完就要休息啊!实际上照常上班。”处方单开好后,眼看交钱的环节到了,记者赶紧离开了这家医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暗访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