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天价”体检悄然流行 十余万预报疾病风险
2010年07月08日 18:15 荆楚网-楚天金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看病花十余万元不足为奇,但做一次体检花十余万元,就让人很难想象了。昨日,记者从武汉几家医院了解到,动辄花费万元做体检的人还不少,“天价”体检已有悄然流行之势。

昨日上午,沈先生来到武大中南医院做体检,他是一名企业老总,比较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每年都会做一次体检。昨天,他来到中南医院时,听说现在的体检不但能筛查疾病,还能通过检查提前预知疾病的风险,他临时决定做一个体检套餐,医生根据他的要求制订了体检套餐,最后算了一下费用:3万余元。

该院体检中心主任邹世清说,沈先生进行的高端体检,除传统项目外,还有通过肿瘤标志物、重大疾病蛋白标准检查以及基因检测等高端检查,这不但可筛查出常规检查和普通影像学检查所检查不出来的疾病,还可对患病的风险进行评估,在患病之前,提前5至10年告知身体所存在的疾病风险,所以费用较高,但仍被少数人接受。检查项目中,记者看到,在心脑血管类疾病风险基因检测中,就包括冠心病风险检测、心肌梗死风险检测、高血压风险检测等9项内容,而收费达到12000元。

邹世清称,这类体检主要通过系列检查来评估当事人未来有可能所患的疾病,体检者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和个体情况来选择体检项目,而其中的收费则从数百元到十余万元不等。该院统计,目前已有多名“成功人士”做过这样的体检,其年龄多在40岁以上。

记者随后从武汉其他几家大医院体检中心了解到,做类似“天价体检”的人已越来越多。

不过有专家指出,天价体检是一种高消费,是否能达到自己预期的效果也难说,任何体检项目都不是万无一失的,所以市民应理性对待,保持科学的生活习惯和良好的心态才是防病最佳手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郑志方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