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月子医院”一天9880元 奢侈消费催生天价
2010年07月08日 22:14 上海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专为产妇服务的“月子医院”还为来探访的亲朋好友配备了高尔夫练习场、网球场、温水游泳池、休憩花园、瑜珈教室……号称全国首家“五星级”的“月子医院”将于圣诞节在上海普陀区开业。据了解,其中的一套总统套房更以“每天9880元”的“天价”成为全国最贵的“月子套房”。

据了解,由于消费的攀比心理,产妇坐月子讲排场渐成风气,一些白领开始不惜花费几万坐月子,另外,天价月子医院的出现也和金猪年扎堆生宝宝有一定的关系。

普通房间预订港台人士居多

昨天来到位于普陀区的这家“月子医院”,从外表看上去这里更像是一个度假村。“除了硬件设施一流外,我们推行的护理和服务称得上是‘超五星’的。”上海玺悦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王以良毫不谦虚地对记者说,“‘玺悦’最拿手的是‘细节护理’,诸如剖腹产产妇的伤口护理,教宝宝‘学游泳’,养生餐饮以及产后美体等。”

据透露,目前“玺悦”还没有正式对外营业,但每月价格在4万-5万元左右的普通房间的预定率已经超过五成了。“我们原以为,由于价格偏贵,来预订的自然应该是‘富翁’家的‘产妇’居多,但实际上预订者多以在沪的港、澳、台人士为主,月收入1万元以上的白领也有前来咨询的。”王以良先生说。

“天价总统套房”尚无人问津

“月子医院”最大的噱头当属标价9880元的“天价月子套房”,整个套房上下两层,有挑高二层楼的客厅,除了主卧外,还备有厨房、随从房及派对卡拉歌唱房等。公司方面解释说,9880元的价格是根据五星级酒店总统套房价格相应制定的,由于有附带的服务,“因此这个价格基本上是合理的”。对于是否有市场,公司负责人称,“正如住酒店有要住总统套房的,坐月子应该也有人需要总统套房,因此一定会有市场。”不过公司服务部经理黄郁期对记者说,“这个套房目前尚无人问津,因为怕把顾客吓走,一般我们也不推荐。”

在采访中发现,大多接受采访的市民在听说了“天价月子套房”后,表示“太奢侈了”。一位刚怀孕的女士则说,“坐个月子,花5000块钱可以请到很好的月嫂了;要花几万块钱,我觉得没有必要,一天花9880元,我实在有些想不通。”更有市民一针见血的说:“谁做月子会去打高尔夫、练瑜珈,这可能只是个炒作的噱头吧!”

“奢侈消费”催生“天价”

据了解,目前上海的“月子医院”为数不多,但却都价格不菲,少的也要一个月2万-3万;甚至还有一些产妇还选择到香港坐月子,月花费至少在10万元。而业内人士透露,伴随着所谓“金猪年”的到来,目前“月子医院”仍属“供不应求”,也让一些商家看到了商机,明年可能价格会更高。

专家表示,“月子医院”价格越来越贵,甚至出现了“天价月子套房”,也迎合了少数人“奢侈消费”的心理;近年来愈演愈烈的“奢侈消费”其根本原因就在于一些消费者往往太看重排场和气派;也正是这一点才催生了越来越多的“天价楼盘”、“天价手机”等。

有关人士推测,在明年可能要比常年出生的婴儿至少高出两三万。市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一部主任查波表示,扎堆生“金猪宝宝”可能带来的并不是财运,而是今后长期伴随着其家庭的“高成本”:孕妇生小孩住院难,请月嫂价格贵,入学难等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彩平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