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黄建始:与其被动等病来不如主动管健康

2011年04月23日 18:52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宋扬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黄建始在第五届中华健康管理论坛上发言(图片来源:凤凰网健康)

第五届中华健康管理论坛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流行病学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黄建始作了题为《与其被动等病来不如主动管健康》的专题报告。

报告中黄建始教授指出,我们身处一个正在发生巨变的中国。这是一个越来越重视生命,越来越关心健康的中国。中国的公众健康进入一个新时期,近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然而,SARS和甲流等急性突发传染病仅仅是威胁公众健康的偶发事件,我们仍面临着更多严峻的健康挑战:光治病不行,加预防也不够,健康要管理!与其被动等病来,不如主动管健康。

健康管理是正道

黄建始教授指出,全民健康素养是建立健康大国的根本保证,再怎么强调在国民健康素养上投资的重要性也不过份。

健康靠自己,怎么靠自己?管好嘴、用好腿、不吸烟、不喝酒或少喝酒加上好心态,黄建始教授鼓励每个人都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

专家介绍:

黄建始,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助理、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助理兼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流行病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内最早开展健康管理理论和实践研究的学者之一。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第五届中华健康管理论坛 黄建始 健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