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不含防腐剂”未必天然 慎防食品包装“潜台词”

2011年05月18日 15:09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含人工色素(资料图)

●“不含人工色素”

也就是说这里面还是含有色素的,只不过这些色素不是合成色素,而是从天然原材料中提取出来的。比如含有胡萝卜素的提取物、红曲色素、紫胶红等都是来源于天然食物的色素。

相对而言,天然色素可以放心食用,但在提取过程中,也不排除含有微量的有机溶剂残留。只要合乎相关产品标准也就没什么问题,但一般产品的浓重颜色是色素带来,也就意味着其中的原料并不那么“纯天然”。

如商场中常见那种红色或绿色的“果汁”产品,看起来像是水果浓缩而成,包装上还画着大大的水果图像。但仔细看原料说明之后会发现,它含原果汁约是20%。也就是说,其中80%的内容,都是水、糖、香精、色素、增稠剂等混合而成。尽管用的是天然色素,但还是误导了消费者,以为它比100%的果汁还要浓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防腐剂 食品 包装 不含防腐剂 潜台词 丙酸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