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不含防腐剂”未必天然 慎防食品包装“潜台词”

2011年05月18日 15:09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含味精(资料图)

●“不含味精”

西式的产品中常见到“不含味精”的说明,这似乎是相对健康的食品。但很多专家提示,不含有味精,不等于不含有谷氨酸钠这种成分,更不等于不含有人工增鲜成分。

因为现在食品工业中使用的增鲜剂品种太繁多,除了味精,还有核苷酸钠、有机酸钠、鸡精、酵母提取物、植物蛋白水解物等,而各种鲜味的水解物、提取物当中都含有相当多的谷氨酸钠,这些跟味精相比差不了多少。所以那些对味精过敏,或对食品中的钠含量有限制的消费者应该谨慎购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防腐剂 食品 包装 不含防腐剂 潜台词 丙酸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