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国庆出游 与健康同行(图)

2011年09月26日 11:15
来源:新快报 作者:余锦境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庆出游与健康同行(资料图)

快放假啦!你又忍不住给自己制订了密密麻麻的出游计划。工作压力,人情冷暖,职位升降……统统见鬼去吧!难得一个长假,或带上一家老小出游,觅得一方好山胜水,共享天伦;或与陌生却志同道合的群友为伍,共赴异域猎奇探险,或许还能猎回一位心仪对象。当然,你也可以躲入家中成一统,管它春夏与秋冬。

无论选择怎样的度假方式,千万不能让健康放假。

节日的快乐,同时往往也宜“伤身”,美丽的大自然,同时藏匿着毒虫猛兽;异域风情美食的魅惑,容易让你忘乎所以,稍不留意便病从口入、纵欲伤身;人潮汹涌、舟车劳顿,还可能给你带来一系列节日后遗症。就算宅在广州大门不出打牌上网,也常常因时间太久闹得个腰酸背痛,暴饮暴食腹痛腹泻。以至于每年度假返工后,很多人都感叹:放假比工作还累!

何必那么累?鱼与熊掌如何兼得?答案就在这份健康度假指南。今年国庆放假,健康不放假,我High给你看!

国庆黄金周,是个合家团聚的日子。不少城里人都想冲出包围圈,跑到郊区户外或是异国他乡呼吸新鲜空气,顺便带上老人孩子看看乡村的山水,观赏城外的青松绿树,山花野草。只是,当你头顶微雨或沐浴在阳光下呼吸着新鲜空气时,别忘了做足防备功课:城里呆久了,人会变得敏感,碰下树刮到草有时就会痒很久;细皮嫩肉的城里人最容易招蝇惹蚊;平日久坐不动的你还可能晕车晕船;人在旅途,不加节欲还可能遭遇其他健康意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出游 国庆黄金周 晕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