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国庆出游 与健康同行(图)

2011年09月26日 11:15
来源:新快报 作者:余锦境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行前必备

【备药篇】

出门旅游该带点啥药?

“十一”出游寻欢,一定不能少了小药箱,除了要根据自己的病史带上特需的药,还应带上常备药物:

●感冒咳嗽:感冒清热冲剂、白加黑或速效伤风胶囊,用于感冒、发热、头痛。六神丸用于急性扁桃体炎、咽炎、嗓子痛、喉干不适等情况。

●消化不良:乳酶生、吗丁啉等。

腹泻:黄连素片、藿香正气软胶囊、喇叭丸等。

●上火:牛黄解毒丸或黄连上清丸。

●晕车晕船:晕车灵、乘晕宁等。

●过敏:息斯敏,用于“风疹块”、花粉过敏等。

●其他:创可贴,用于应付意外受伤;紫药水用于皮肤黏膜感染及溃疡;清凉油,用于应付蚊叮虫咬、头晕;眼药水,如氧氟沙星和病毒唑滴眼液,用于游泳或泡温泉后;活络油,用于跌打损伤,风湿骨痛。

【穿衣篇】

轻便宽松暖色彩

秋游怎么穿最合适?除了个人的爱好外,应该把握以下几个原则:

轻便:穿着过厚的衣服和带过重的东西,易给旅游者造成负担。身体出汗后,脱了厚厚的外套怕着凉,不脱又受不了。因此,出门旅游应穿带轻便、实用的衣物。

宽松:年轻人喜欢追求“曲线美”。从旅游保健的观点来看,紧身衣裤不但妨碍关节和肢体活动,而且会摩擦皮肤、有碍血液循环,也不利于汗液的蒸发,有损健康。

暖色彩:衣服的色彩直接影响到人们的姿态、情绪和旅游气氛等。不但可使人与自然景色相辉映,拍出的纪念照效果好,还有利于同伴们寻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出游 国庆黄金周 晕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