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漱口帮”:盐水敢把感冒拉下马

2011年10月08日 12:0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伍君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漱口帮”:盐水敢把感冒拉下马(漫画:郭慈)

生活方式大解剖之漱口帮

人物:林姨,58岁,国企退休干部。

特点:是公认的“人民内部矛盾调解员”,亲戚朋友最贴心的生活顾问。爱看韩剧,退休后积极参加老人大学的各种活动,对太极拳、声乐等都有着浓厚的兴趣。

●她于今年初加入“漱口帮”,每当感到喉咙、鼻子燥热,预感咽喉炎、喉咙痛等将要发作时,就赶紧在晚上睡觉前冲一杯盐水漱口

●专家表示,盐水漱喉预防上呼吸道感染证据不足,但可以缓解感冒症状,用茶水经常漱口还可以减轻牙本质过敏

盐水、茶水既便宜,又容易获得,因此一旦有人说它们是防病治病的居家良药,只要经常用来漱口就行,马上就吸引了大批信众,形成一个“漱口帮”,甚至还风靡了整个日本。又便宜又好的药物和疗法,还得经过科学的检验——日本科学家欲为漱口正名,研究来研究去却“查无实据”,所谓疗效也很可能是心理作用。尽管如此,中、美、日三国的医学专家仍对漱口抱有一丝希望,希望盐水把细菌、病毒、炎症等涮掉一些是一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牙本质过敏 冠周炎 1918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