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9位美国寿星生活 百岁老人公开长寿秘方(组图)
2010年07月09日 10:43 生命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果你想活到100岁,不妨尝试一下百岁老人开出的长寿“秘方”。根据美国人口调查局的报告,世界上现有百岁老人50万,其中近10万人生活在美国。更有机构预测,到2050年,单是美国就会有110万名百岁老人。近日,美国《福布斯》杂志深入几位美国百岁老人的生活,全程追踪他们的吃穿住行,为大家公开他们的长寿秘诀。

吃点零食(图片来源:资料图)

“破戒”吃点零食

饮食秘方:燕麦片粥、清蒸蔬菜、瘦肉和鱼,不喝碳酸饮料

住在纽约的黛丝·姆法登今年11月将迎来她的100岁生日,现在的她依然活动自如、思维敏捷。多年来,她坚持早餐食用燕麦片粥、越橘果汁和香蕉;午餐则为甜菜、黄瓜和番茄拌成的沙拉,还有鸡肉和鱼。晚餐为一盘清蒸蔬菜和瘦肉,甜点后有水果。黛丝退休前是名护士,“我从不喝碳酸饮料,最爱喝的是牛奶、白水、果汁,偶尔会喝一点葡萄酒。”她告诉记者。

如果你喜欢吃甜食,大可不必戒掉这个“恶习”,偶尔放纵一下会给老人带来想不到的快乐。黛丝就说她每天离不开巧克力饼干。另一位长寿老人,现年101岁的路易斯·苏斯曼几乎每天都吃一勺巧克力冰激凌;现年100岁的维拉·克劳森有时则喜欢吃果仁巧克力饼。

黛丝的医生、纽约蒙蒂费奥医学中心心脏康复科大卫·普林斯博士说:“黛丝的食谱最大优势在于提供了大量的膳食纤维,这样可以帮助代谢废物的排出。而诸如可乐等碳酸饮料是最糟的饮品,喝什么都比喝碳酸饮料好。每周小酌2—3次,也有助于长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老年与临床营养室主任张坚补充说:“鸡肉、鱼、瘦肉都是老人的好食品,有些老人认为吃得少、吃得素才健康,其实不然,老人的膳食中,离不开充足的优质蛋白。”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老年社会医学研究室主任陶立群也建议老人适当吃点零食,“没必要这也忌口那也忌口,零食对于老人来说,更多的是心理上的满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胡楚青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