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翁医院看牙病 两科大夫都往外推脱
2010年07月07日 16:58 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明明是医院让挂牙体科,为什么牙体科的医生非问我们为什么要挂她的号,把我们往外科推?”说起带92岁的老父亲去看牙的经历,年过七旬的曹先生一肚子火,因为医生的一句话,他不得不楼上楼下地来回跑。

曹先生说,7月5日上午,老父亲因为牙肿痛,他早上6点就带着父亲前往北大口腔医院挂号,当时挂号科的工作人员让他挂了“牙体科”,随后牙体科的护士长还帮老人检查了一下,并没有提出他们挂错了号。直至早上近10时,终于排到曹老先生看牙了,牙体科一位女医生检查完他的牙后,连接问了两遍:“你为什么要挂牙体科?”

曹老先生连忙解释说,这是医院挂号科让他挂的号,可是这位女医生坚持称,曹老先生应该去找外科医生,因为病理写明得拔牙。“我的牙现在肿成这样,能拔吗?”这位女医生说,老先生可以拔牙。曹先生只好重新为父亲楼上楼下地跑,挂了外科的号,接下去发生的事,让父子俩有些气愤,因为外科的医生告诉他们,曹老先生的牙必须先消肿后,才能来外科拔牙,他认为消肿是牙体科的事情,最终外科的医生还是为曹老先生切开了牙齿,进行排脓和清洗,并嘱咐老人家只有消完肿才能拔牙。

走出外科大门,已经是正午11时30分了,骄阳似火。曹老先生摇着头对儿子说,他感觉牙体科的女医师不愿意给他这样的老人看病,才把他往外推。当天下午,曹先生就将此事投诉到了医院专门负责处理投诉的医政科,在工作人员的要求下,他还专程又跑了一趟,送来了老父亲的病历。

该医院医政科的朱主任称,她们看完曹老先生的病历后了解到,他确实应该挂外科,一开始挂号科的工作人员安排挂牙体科是错误的。由于挂号室的工作人员和护士长都不是专业的医生,导致牙肿的原因很多,一般会认为是牙根尖,因此她们才让老人挂牙体科,但是经过牙体科医生检查,曹老先生的牙是外科原因造成的肿痛,因此在这个科室分得很细的专科医院,牙体科的医生才让曹老先生去挂外科,“在专业医生没有仔细检查前,挂错号是难免会发生的”。

“都是牙医,牙体科的医生怎么会不知道牙肿了不能拔呢?”对于医院的解释,曹先生却提出了自己的质疑。对此,朱主任解释说,因为学科交叉,牙体科医生对于外科的事,肯定不如外科医生权威,外科医生会综合考虑全身肿痛的情况来决定拔牙的最好时机,而牙体科医生认为要想治根老先生的病必须去外科拔牙,牙体科处理不了,“只不过是解释得不清楚,让病人产生了误解”。对此,医院会进一步加强对医生的教育,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琼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