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感冒花费相差近6倍 孩子看病比大人贵3成
2010年07月08日 15:34 东北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谁说感冒是小病?我都花了700多元了,可现在还没有好呢!”昨日,戴着口罩的王小卫拿着病历本再一次赶到医院去打吊瓶。

进入冬季以来,天气忽冷忽热,患感冒的市民急剧增多。虽然感冒很常见,但很多去医院看过感冒的人却不敢小觑,百八十元的都算花得少了。看感冒到底要花多少钱?诸多检查是否必要?12月6日,记者分别采访了和平区、皇姑区、大东区、沈河区的6家医院,以“发热、鼻塞、咳嗽、嗓子疼和腹泻”等感冒症状,挂号进行调查发现,不同医院看感冒的花费相差近6倍。

看病亲历

血常规胸片花费100多元

记者调查发现,大多数医院都要求做血常规和胸片,仅这两项就需要100多元。6日,记者以患者的身份,来到太原街附近的一家医院。挂号时,记者选择了收费6元的专家门诊,给记者看病的是位男医生。“怎么了?”“可能是感冒了,鼻塞、嗓子疼、还咳嗽。”专家检查了一下咽喉说:“扁桃体发炎。”又用听诊器听了听左右心肺,得出“没有发烧”的结论后,专家开出一张血常规化验单。记者问:“只是普通感冒,需要抽血化验吗?”医生表示:“都要做,看白细胞是否升高。”在等待血常规化验结果期间,记者又问医生是否需要化验其它项目,医生说:“那就再照个胸透和支原体感染的检查。”医生接着说,想快点好的话可以打点滴。

而在和平区一家医院,医生听诊后告诉记者:“就是一般的感冒,嗓子有点发炎,回家多喝 水。”记者“心有余悸”地问:“不用抽血化验?”医生笑起来:“你不发烧,做它是白费功夫!”之后医生便给记者开了两盒感冒药和两盒消炎类抗生素,记者取药花了不到50元。

两个对比

6家医院费用相差近6倍

记者发现,6家医院对比,看感冒的费用相差近6倍。

最便宜的是和平区某医院,记者只花不到50元买了些感冒常规药;而在太原街附近的一家医院,记者做血常规检验花了25元,胸片107元,支原体感染检查50元,加上器具费用10元左右,而像阿奇霉素类的点滴1支就需要七八十元。整个过程下来,记者一共花费了近300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