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医院成“温柔陷阱”
2010年07月08日 15:59 生命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幽静的医院环境,舒适的候诊大厅,问诊时和蔼可亲的医生,细声细语、穿着合身粉色制服的护士……无论是导诊台还是家属休息区,一些私立女子医院都用它温馨舒适充满人性化的服务深深打动着每一位患者的心。然而,在其“温柔”的外表背后却是很多患者的愤怒、悔恨、投诉与无奈。

两周被忽悠两万元

近日,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的曹小姐给报社打来电话,讲述了自己在短短两周时间里,在某女子医院花掉两万多元的就医经历。

前几天,曹小姐突然感到腹部隐隐作痛,可一想到大医院人满为患的情景心里就发憷,于是选择了自己家附近的女子医院就医。在热情的导医护士陪伴下,曹小姐在前台花了200元挂了个VIP号。

接下来,曹小姐像贵宾一样被带到医生面前。“大夫是个大约60岁的老太太,护士介绍说她是主任医师,妇科首席专家。她一边询问病情,一边开化验单。5分钟内,就给我开了TCT检测、HPV(乳头瘤病毒)分型检测、阴道镜、生殖感染组合分泌物检测、阴道B超等五六项检查,说这都是最基础的检查,一共花掉我将近1000元。”检查结果出来以后,曹小姐彻底懵了:妇科阴道镜检查结果,宫颈严重糜烂;HPV检测结果,高危亚型;阴道B超怀疑左侧附件有囊肿,输卵管积液……

此刻的曹小姐,只能是医生说什么听什么了,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于是,她先后在医院进行了4次理疗,同时开始输抗生素,这两项共花去近5000元。当理疗进行到第3次时,传来了宫颈糜烂有所好转的消息,不过医生紧接着说还应该再巩固一个阶段,希望她能做完一个疗程共10次,并配合中药灌肠,于是曹小姐又掏了5000元。之后就是无止境的理疗、吃药……直到半个多月过去,曹小姐在一次运动后依然感到腰腹疼痛时,才突然意识到“是不是应该到大医院去检查检查”。这时,她已经在医院花掉了两万多元。

“后来我去了正规的三甲医院,花了几十元做了个最普通的B超和血液检查,医生告诉我,我只是有轻微的宫颈糜烂,而输液根本起不了作用;我的腰疼也根本不是什么肾炎,而是腰椎天生有一节有点问题。你说这女子医院算哪门子医院啊! ”曹小姐愤怒地说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