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老外去哪看病?(图)
2010年04月29日 11:39 人民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京城老外去哪看病(图片来源:资料图)

京城为“老外”就医开绿灯

北京医院、协和医院、友谊医院、北医三院、中日友好医院、中医研究院东直门医院、儿童医院、肿瘤医院、北医口腔医院、急救中心等29家涉外医院都设立了外宾门诊。有意思的是,公费留学生基本在北医三院就医;西欧和美国客人喜欢去百年历史的协和医院看病;东欧人则去友谊医院看病;亚洲人特别是日本人选择去中日友好医院。尽管涉外医院不少,但“协和”、“友谊”、“中日”,是外宾心中的老字号。

涉外医院主要接待来自六方面的外宾:各国驻华使节及家属;在华的专家;各国在京的商社洋雇员;海外旅游者;港澳台同胞;留学生;凡持外国护照、留学生证、港澳台证明,均可在涉外医院就医。

北京所有的外宾门诊都是24小时开诊。各涉外医院,都有热线电话,“老外”在家就可以预约大夫。医生在为“老外”看病时,严格执行医疗制度,不开大处方,药物只开3天的量,慢性病药量不超过一周。

数十年以来,由于国家间的友好互惠政策,像巴基斯坦、朝鲜、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波兰、俄罗斯、捷克和斯洛伐克等国家的外宾只要凭医疗症,在友谊医院挂帐就行了。每月友谊医院拿挂帐单到外交部礼宾司结帐。今年以来,互惠取消了,这些国家的工作人员可以就近到任何一家涉外医院就医。

如今,京城的老外已经突破10万人,若是在几年前,在京的外国人去医院看病,也要和国人一样,排队、挂号、检查、划价、取药,一通忙活,现在简单了,北京的29家高档医院设立的专家门诊,大大方便了在京的留学生、外企洋职员、驻华使节的就医。

协和医院是尼克松、基辛格访华时的指定医院,北京所有的国际会议,都把协和医院定为指定医院,协和医院外宾门诊每天接待100人,高峰时达到200人,年接待外宾4万人次,是涉外医院接待外宾就诊最多的医院。每年,有1200位外籍妇女在协和医院顺利生产。据外宾门诊张尤局大夫介绍,协和医院现有外宾病床50张,年底可望扩展到100张。

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联合国难民署驻京工作人员、香港新鸿基地产公司等机构在协和医院就医均采取挂帐的形式,一月一结,协和医院还与亚洲急救中心、欧洲急救中心、国际SOS急救中心有协议,这些组织介绍来的病人挂帐就医,由这些国际医疗组织出面定期和协和医院结帐。

各医院都有自己相对固定的外宾,如保加利亚、波兰大使馆目前仍采取定点到医院就医的方式,定期把使馆工作人员送到友谊医院体检、治病;日本小学则把中日友好医院作为自己的体检医院。

热点推荐:

盘点:15种食物与药品“打架”(图)

泌尿出问题 不妨先备“排尿日记”

月经受凉真能致癌吗?

春季防过敏 全方位做好防护(图)

盘点:全球十大疯狂治病疗法(组图)

九种小行为 伤害你的肾(图)

中年人长痘 当心患上糖尿病!(图)

脚扭伤后处理5原则:PRICE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高艳芳 编辑:董长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博客论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