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节“恐归族”如何自我减负?三招缓解恐归心理

2011年01月25日 19:09
来源:中新网 作者:佚名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三招缓解恐归心理(资料图)

一、调低心理预期。不要过分强调回家的攀比、汇报功能。

一般来说,中国人有“衣锦还乡”的传统心理,但真正做到衣锦还乡的人并不多,因此有些人因为自己没有做出成绩,在春节回家时会感到不安。

我们不妨这样想,其实现实和理想还是有差距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满足和评价成功的体系,如果适当调低自己的心理预期,把回家过年情感交流作为主要任务,而不是把成就作为自己最在意的事,那么你就会义无反顾地回家和亲人团聚。

另外,春节回家带礼物,不要把自己“拔”得太高,非要给自己规定带多少财物回乡,才是成功的标志。其实春节对于一家人来说,就是团聚共享亲情的节日,哪怕是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给爸爸捶捶后背揉揉肩,都是最好的礼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心理预期 恐归族 父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